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PTC赛梁文博无缘半决赛 霍尔特4-2戴尔成功夺冠

2011年12月01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霍尔特夺得冠军
霍尔特夺得冠军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结束了第十站的争夺,此前表现出色的梁文博不敌戴尔无缘半决赛,最后杀进决赛的是戴尔和霍尔特,最终霍尔特总比分4-2击败戴尔,夺得PTC球员巡回赛第十站赛事的冠军。

  经过前三轮的争夺后,中国军团仅剩下梁文博晋级第四轮,在连胜库迪、曹宇鹏和安东尼之后梁文博在第四轮对手是老将达赫迪,尽管后者最近状态下滑非常明显,但还是给梁文博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比赛进行的非常胶着梁文博一度3-1领先,但随后达赫迪开始发威连胜两局,比赛进入决胜局争夺。决胜局中达赫迪一度上手连得59分,关键时候梁文博凭借稳健的防守控制了主动权,最终清台上演逆转,4-3击败达赫迪后晋级1/4比赛。

  梁文博1/4比赛的对手是“太空人”戴尔,上轮的苦战使得梁文博体能消耗较大,但一上来还是保持了上轮的强势,轻松胜出首局1-0领先。第二三局中戴尔连下两城总比分2-1反超,但随后梁文博再度控制主动权,连胜两局总比分3-1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六局中戴尔顶住压力单杆打出69分获胜,决胜局中梁文博体能下降明显,士气逐渐走低,戴尔成功胜出决胜局,从而以总比分4-3逆转击败梁文博,中国军团没有一名选手晋级到半决赛中。

  在第四轮的其他比赛中,希金斯和罗伯逊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最终还是老道的希金斯笑到了最后,战至决胜局最终4-3将罗伯逊淘汰出局。戴尔4-2将此前打出147的沃尔顿淘汰出局,斯蒂芬李4-3险胜多特,乔佩里4-1横扫麦克罗德,霍尔特4-1横扫沃尔斯通。1/4比赛中,希金斯和乔佩里相遇,比赛同样是进行的非常胶着,希金斯后来居上总比分4-3击败对手,率先晋级半决赛。霍尔特保持了强劲的势头4-0横扫柯普,斯蒂芬李4-1横扫哈罗德,戴尔4-3逆转击败梁文博。

  半决赛的比赛中,霍尔特对阵希金斯,巫师经过了此前两轮的苦战后,由于年龄的关系在体能上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此番面对年轻的霍尔特,希金斯表现不佳,最终2-4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在戴尔和斯蒂芬李之间进行,戴尔始终控制着主动权,最终4-2击败斯蒂芬李。

  戴尔和霍尔特相遇在最后的决赛,首局比赛霍尔特进入状态非常快,上手后单杆拿下75分零封戴尔胜出首局。第二局比赛中,霍尔特继续保持强势的进攻,上手后单杆拿下58分奠定领先优势,虽然随后戴尔试图拼长台上手,但几次尝试都没能成功,最终霍尔特108-0零封胜出第二局,总比分上2-0领先。第三局中戴尔状态有所恢复,71-0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1-2落后,但是在第四局比赛中,霍尔特64-24再度胜出,总比分3-1领先拿到了赛点。随后戴尔64-5扳回一局,但是在第六局比赛中,霍尔特再度控制了主动权,单杆拿下43分成功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4-2击败戴尔,霍尔特夺得球员巡回赛第十站的冠军。

  (风清扬)

相关新闻:

·PTC赛-丁俊晖爆冷输德比战 田鹏飞险胜特鲁姆普
·PTC10诞生2杆满分杆 沃尔顿打出职业首杆147分
·史上81次满分杆全回顾 一周之内三人轰出3次147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