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金昶伯拒绝回应上海执教遭拒 无奈返京不愿受访

2011年12月01日08:52
来源:北京晨报
当年,金昶伯在指挥中国队。 晨报记者 殷楠/摄
当年,金昶伯在指挥中国队。 晨报记者 殷楠/摄

  仅仅在上海停留47个小时,中国女子曲棍球“教父”级人物金昶伯与上海女曲的缘分便宣告结束。前日,沪上媒体爆出金昶伯被上海女曲拒之门外的新闻,引发广泛关注。对于此事,返回北京的金老师昨天却不愿意多谈。

  不受欢迎 无奈离沪

  前日,《新民晚报》报道了金昶伯在上海的经历。在题为《47小时内发生了什么?》的文章中,他们提到了金老师准备执教上海队“被拒”的来龙去脉。

  为了牵手上海女曲,金昶伯三次来到上海考察。去年年底,在上海市体育局几次三番的诚挚邀请下,老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隐退后第一次公开亮相赛场,前往沪上了解上海女曲的真实水平。之后,在今年4月和10月底,金老师又两次观战球队参加全国锦标赛。此次抵沪是第四次,他已经做好了与上海女曲签约的准备,无奈这一次却遭到多方的不配合。除了在47小时内无人问津外,包括他在国家队亲自带起来的队员程晖在内的教练组都表示,不愿其执掌上海队教鞭。最终,金老师只得离开上海。

  官方发文 整肃球队

  遭到上海女曲的“消极抵抗”,金昶伯的“魔鬼训练”方法或许是原因之一。而在《新民晚报》大篇幅报道金老师这不同寻常的47个小时后,上海体育局也第一时间在其官方网站上做出了回应。

  作为此次金昶伯来沪的邀请方,上海市体育局在昨日下午1点51分发表了“市体育局严厉批评安于现状的上海女曲:此风不可长”的通知,全文简短但口气强烈。“上海市体育局对邀请功勋教练金昶伯来沪执教非常重视,对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上海女子曲棍球队将实施全面的教育整顿。市体育局强调此风不可长。”记者看到,文章的落款为“市体育局办公室”,截至昨晚点击率有近两千之多。

  而据沪上其他媒体报道,位于闵行区上海女曲训练场昨日下午大门紧闭,全队已经在进行停训整顿。

  情绪低落 不愿多谈

  昨日,本报记者试图联系金昶伯进行采访。在多次拨打后,电话终于接通。金老师中国话已经说得很流利,只有在语速较快时才有些许的口音。显然,这些年的中国生活让他已经非常适应了。

  当记者表明身份后,金老师的口气很冷静。不过,当提到“上海事件”的时候,他的情绪立刻激动起来,语速也变得更快。“关于上海的事情你们都可以从报纸上看到,没有什么可说的。”而当记者表示只是想了解他的近况时,他也未能从这种情绪中摆脱出来。在短暂的沉默之后,他态度坚定地表示:“我的近况没有什么可谈的,我不想接受任何采访,没有什么可说的。”之后,他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晨报记者 李昕

  老金这三年

  赋闲在家 不忘女曲

  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带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摘得银牌后,金昶伯就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卸任三年多,他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但不变的是,他的目光从来没有离开过女曲。

  在离开国家队后,没了带队的压力和辛劳,金老师终于能够歇一歇了。陪陪家人,打高尔夫球,调养身体,这就是金昶伯这三年的生活。

  不过,他依然放不下对曲棍球的挂念。“这是一生的事业,暂时离开只为更好地充电。有时候,跳开去看反而清楚。这几年的旁观,让我获益匪浅。”离开执教的第一线,他对自己的要求却从未停止过,三年间,金昶伯经常自费出国参加各类国际教练员培训班,在与高水平教练的交流中了解强国动态,提升业务水准。

  虽然不再是中国女曲的教练,但他依然关注着中国女曲的发展。每逢亚运会、全锦赛等重要赛事,他都会以私人身份去观战。

  晨报记者 李昕

相关新闻:

·金昶伯遭昔日弟子排挤 上海逗留47小时黯然离去
·金昶伯上海遭昔日弟子排挤 名帅“败走”上海滩
·魔鬼金昶伯魔都受排挤 沪女曲不思进取面临整顿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