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陕西中新

陕足南迁高洪波早有准备 李毅哀叹不舍西北球迷

2011年12月01日14: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蓝魂

   陕西浐灞队即将南下成为贵州队,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地域版图将发生变革,西北狼入黔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不过陕西浐灞队新帅高洪波的态度却一直是个谜,来到陕西执教的时候,飞机一落地高洪波就赞扬了热情陕西的球迷以及丰厚的足球沃土,致力于在陕西打造一片天空的高指导,如今面对陕西队突然外迁的消息,会有怎样的反应呢?

  目前正在北京家中的高洪波,上周还前往校园看望了自己的启蒙教练,下周高洪波将直接飞往昆明与陕西队会合开始冬训,而球队的引援工作也在高洪波的安排下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此前高洪波希望引进李建滨、陈涛等队员,不过目前来看已经因为球队要南下而有所搁浅。南下贵阳,高指导赞同与否?据透露,其实这个并不是问题。

  据了解,高洪波在火速上任陕足之处,就已经获悉了球队很可能在赛季后离开陕西的消息,但在俱乐部的盛情邀请下,高洪波更为看重未来因此选择了来到这支队伍接手当时的烂摊子,因此高洪波对于球队离开陕西早有准备,在称赞陕西足球与球迷的同时高指导也会因为球队的改变而顺其自然的寻求下一步发展。其实对于贵州,对于贵阳高洪波并不陌生。

  此前高洪波挂帅国足期间,中国男足在贵阳与朝鲜国家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那是贵阳奥体中心落成后第一次正式使用。当时高洪波在贵阳曾表示:“来到贵阳感到非常温暖和亲切,因为1999年第一次拿起教鞭执教广州松日的时候,就曾经把贵阳作为主场。”由此可见高洪波和贵阳之间的感情和历史,悠久和深厚程度并不会亚于古城西安。

  而高洪波对于陕西队的改造,也没有因为南迁受到影响,续约曲波,清洗孙继海、李凯,陕西队在按照高洪波的用人意图发展,现如今高家军旧部汪嵩很可能来投,这也一定程度上能够削弱陕西队未能引进陈涛或者邓卓翔而给高洪波战术体系带来的影响。因此,对于陕足南下,精明的高指导其实早有准备,并且不为其所动,掌握着改造球队、指挥队伍的大权。

  相比之下,陕西方面就显得很是突兀,不仅曲波、饶伟辉等球员们不理解南下的举动,就连陕西文体界的名人、粉丝们都感到不理解。与此同时,陕西队昔日的队员们都在怀念曾经的西北狼,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08年拿到中超半程冠军的陕西队已经瓦解,其成员李毅表示:“想念西北的球迷,想念陕西的朱雀体育场,更想念08年的半程冠军!那时虽然没有钱但是我们有一颗拼搏的心!”

  而被陕西队内部斗争而排挤出西北狼的门将吴彦晟也很是伤感,“我眼眶红润了,我只想说谢谢陕西,谢谢你们这些可爱敬爱的球迷给予我这么多年来的鼓励和支持。如果没有你们这六年的陪伴就没有我的今天,西安就是我的家。如有需要我会义无返顾的选择回家。”此外,郑涛、李彦、王鹏、张凯等多位见证陕西队昔日历程的队员都表达了对于真正的西北狼的怀念。(搜狐体育 红蓝魂)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