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陈涛:言语上有些冲动 高洪波为卡马乔打好基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8月22日01:00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1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8月21日晚,在中超第22轮的争夺中,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凭借曹阳在第85分钟的绝杀进球,1-0险胜上海申花,终结了自己9年不胜申花的尴尬历史。作为泰达队中三名入选国足的队员之一,陈涛在赛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本场比赛的一个焦点,就是国足新任主帅卡马乔亲自来到了现场观看比赛。由于新一期国家队名单已经确定,因此卡马乔重点观察的无疑是已经入选了的李玮锋、于大宝、陈涛和冯仁亮4个人。对于这件事,陈涛显得并不在意,“不管是否有国足主教练来看,我们是职业球员,首先要做的就是踢好自己的比赛,很正常。”结束了这一阶段的联赛,陈涛也即将向国足报到,对于未来的生活,陈涛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既然有了这样的机会,就要尽全力帮助国家队,为这个团队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于即将师从的教练卡马乔,陈涛的看法是:“怎么说呢……外国教练嘛,可能在足球理念上肯定会更深入一些,而且不管怎么样,过去两年高指导把国家队带的比较成型,给了新的教练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我觉得不管是前任还是现任,对国家队的贡献都是不可磨灭的。”

  有记者问陈涛,比赛进行到80分钟以后,还没有进球的时候,队员们是否感到急躁?没想到这个问题居然引出了陈涛对外籍教练的看法,“其实这场比赛一直是我们在控制场面,而且这种足球也是主教练所追求的,球总是在地面上运行。现在来看,国家队也好,很多优秀的俱乐部也好,从葡萄牙、荷兰等国家请来了优秀的教练,这是一件好事。我总是认为,前南地区的教练,不是说他们过时了,而是相对法国、葡萄牙、荷兰、西班牙这些国家来说,还是相对差一些。”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的时候,冯仁亮在一次反击中滑到,主裁马宁判陈涛犯规,此后陈涛与申花外援安古洛还发生了激烈的口角。对于这次冲突,陈涛回忆说:“其实也没什么,今天裁判在罚下对方一个人之后,或多或少也需要平衡一下,对方在少一个人的情况下也会有一些佯装的情况。再有就是有时候话比较多一点,我也在总结自己,是否在言语上有些冲动。”当记者请他进一步评价主裁马宁的判罚时,陈涛说:“作为球员,我们不能过多评价裁判,我只能说他吹得还不错,在现在的裁判里还算比较优秀的。”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