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王新欣返沈阳变宅男 为足协杯错过结婚周年纪念

2011年12月01日16:2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赛季天津队的头等大事是什么?是足协杯夺冠,那血脉贲张、热血奔涌的一战,让天津足球人尝到了甜蜜,甜蜜中也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苦滋味,因为遍寻首发阵容,只有曹阳一个土生土长的天津球员。也许换个角度理解,职业联赛本就在促成俱乐部淡化地域“兼容并包”,如果说十多年前金志扬来天津执教,带来了于光、吕军、桂平等一干内援,被天津球迷们愤愤地认为是任人唯亲,那而今队里基本是外地人和老外在打天下,只要他们勤勉而用心,球迷们不仅能接纳他们,更会喜欢他们,喜欢李玮锋、于大宝、陈涛那种“星味儿”十足的类型,也喜欢王新欣、吴伟安、白岳峰他们这种朴实无华的“好孩子”类型。

  2011年11月19日晚,在合肥,天津队夺得足协杯冠军后,为球队扳平比分的进球功臣王新欣在混合采访区笑意盈盈,两排整齐的牙齿在镜头前晃动,更给他的笑容增色几分。一个全队沉醉的晚上,外人却不知,王新欣一边儿乐着,一边儿还有一份心焦,21日是他跟媳妇儿的结婚周年纪念日,球队20日才能返回天津,随后还有安排好的庆祝活动,纪念日当天陪老婆吃一顿浪漫晚餐的计划,怎么看都泡汤了。事实也确实如此,王新欣22日才回到沈阳家里,自此便宅在家不出门,倒不是不喜欢热闹,实在是自2009年年初转会天津后,这3年来在天津队踢球的这份工作,让王新欣每年能踏踏实实呆在家里的时间非常少。既然继续履行合同,来年仍在天津效力已不存在悬念,那王新欣在假期里稍微要动一下脑子的事,只剩下要不要在2012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把老婆和闺女接到天津来陪自己,让自己工作之余的日子“丰满”些。

  与王新欣类似的归家经历,也发生在“老广”吴伟安身上,他同样是22日回的广州,回家之后就旋风般到发廊给自己整了个焗过颜色的“曲曲弯弯”短发,另外还配了副板材框的眼镜,这样一拾掇,再上街,他就俨然是广州街头的潮人了,足见“老广”回家的心情有多“靓”。喝早茶、会朋友、带儿子四处闲逛,在家的日子吴伟安过得很惬意,只是他的骨子里从来都有那么一抹淡淡的悲观主义色彩,好几次了,明明是很开心的状态,突然想起“假期苦短”,12月中旬就又要收假回天津了,心情便会瞬间黯淡下来;再或者和谁约好了见面的地方,一时愣住没想明白去的路怎么走,也会令他蓦地伤感一下,感慨自己已不似当年那么熟悉广州。

  从2005年1月到2011年12月,吴伟安在天津呆满了七年,岁数由刚刚国奥超龄,变成过完三十岁生日后的“三十多岁”,用他自己的话说,连“京津德比”都打了14场。时间能够模糊地域的概念、弥合陌生感,渐渐的,天津球迷拿他当了自家人,不再用审视一名新内援的警惕目光来看这个勤勤恳恳“老黄牛式”的广东仔,殊不知从“一见倾心”到“七年之痒”,每到一个赛季终了,恋家的吴伟安的心里都会盘桓着因乡愁而起的自问:要不要回广东去?能不能回去得成?当然了,多半只是空想,偶尔有试一试的冲动,转而一想也就算了。吴伟安不否认,今年富力冲超,广州足球的“接纳能力”增强了,再加上自己满三十岁,这些都导致他“回家踢球”的心思更重了,但是“老广”更明白,与天津队仍有合同的他,了却心愿太需要“机缘巧合”,得广东那边的球队实打实肯接纳他,还得天津这边“优惠”放他走。其实恐怕连了解吴伟安性格的球迷们都会懂,他当下肯定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能回家踢球更好,回不去也不强求,就接茬儿开着他的“克鲁兹”在津城出没,把自己的职业生涯“全须全尾”留在天津。

  与王新欣、吴伟安相比,今年本命年的白岳峰还年轻,尽管年轻,也已经在天津队效力了两年,这两年,他入选过国家队,是联赛里公认的最好右后卫之一,不变的是他一直带着弟弟,兄弟俩有照应能让家里更放心,变了的是哥儿俩的名字,白磊、白光变成了白岳峰、白岳轩。虽然不知道白岳峰现在是不是动了换个球队踢球的念头,但是可以肯定,他去哪里都是踏踏实实的类型,还可以肯定,天津队引援找王新欣、吴伟安、白岳峰他们这种“好孩子”的类型,来了后在队里保准“吃得开”。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