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世界杯-男排救赛点2-3古巴 决胜局13-15获1积分

2011年12月02日16: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男排2-3惜败古巴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1年第12届男排世界杯赛进入最后阶段第9轮争夺。中国男排此番挑战世锦赛亚军古巴男排,结果经过五局鏖战,小伙子们以2-3失利对手,五局比分分别为21-25、25-18、28-26、20-25和13-15。技术统计>>

  凭借第三阶段最后一场完胜亚锦赛冠军伊朗,中国男排小伙子们终于久旱逢甘露以一场首胜摆脱积分垫底尴尬,此轮与积分榜暂列第五位的中北美洲锦标赛冠军古巴男排对垒,在首发阵容上周家军继续委以主攻张晨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袁志、二传李润铭及自由人任琦重任;对手古巴男排则排出主攻莱昂和贝尔、副攻佩尔多莫和梅萨、接应赫尔南德斯、二传迪亚斯和自由人古铁雷斯首发应战。

  首局双方战至1平后,袁志二号位定点攻打手出界、仲为君后攻得手、张晨与边洪敏网口两端接连阻截赫尔南德斯及莱昂进攻令中国队是连得4分以5-1赢得大好开局。随后在对方将比分追至4-7时,对方佩尔多莫发球下网再送一分,周家军得以以4分优势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袁志四号位凭借轻吊将比分领先至9-5后,古巴队利用进攻打手出界及袁志强攻失误扳回两分。随后在中局阶段,赫尔南德斯的发球得以发力不仅伴有一次直接得分,还令小伙子们一传接连出现闪失,另外加上莱昂三记进攻相继命中令古巴队此阶段连得5分以13-12反超。后段,对手始终保持3-4分领先优势未现起伏,詹国俊发球出界后中国队以21-25先负首局。

  次局较量同首局如出一辙,在两队开局打成1平后,仲为君凭借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对方后攻违例,外加张晨利用打手出界令全队连得3分以4-1反超比分。仲为君发球下网送给对手一分后,莱昂发球失误、梁春龙拦网直接得分及赫尔南德斯的反击又是出界使中国队再次连得3分以7-2领先开局。周家军在以8-5领先首个技术暂停后,古巴队则依然是利用发球和进攻展开反扑,不过,这次中国队未在自乱阵脚,顶住接发球压力后,自身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后段在将比分领先至17-13时,仲为君强攻及梁春龙发球冲击得手得以将比分优势扩大到6分。贝尔扣球出界令中国队以24-17率先赢得局点,之后在对方追回一个局点后,李润铭二次攻起效以25-18扳回一城。

  第三局开局双方开始相持比分,3平之后,赫尔南德斯的进攻及梁春龙快攻失配令中国队连丢两分。在3-5落后不利下,张晨和袁志连续进攻得手,随后在网口两端接连遏制住贝尔和赫尔南德斯的强攻令全队连涨4分以7-5反超比分。袁志二号位重扣命中以8-6领先首个技术暂停后,随即两队再次展开比分胶着。后段,古巴队依旧紧咬比分,在19-21落后时,梅萨进攻造成中国队窝果及贝尔发球落入界内使双方战成21平。交蘀到23平后,袁志发球出界令对手率先拿到局点,随即袁志将功补过后攻得手扳回局点。此后在古巴队第三次拿到局点以26-25领先时,赫尔南德斯和贝尔相继进攻出界令中国队以27-26反超局点,最终对手再次出现配合失误令小伙子们不战而胜以28-26险胜此局。

  第四局争斗,中国队在开局一直处于落后,5-7之时,袁志的二号位斜线冲击虽然扳回一分,但在自己转到后排后一记发球出界还是令古巴队以8-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之后,在对手以10-6将差距逐渐扩大后,小伙子们曾展开反扑,仲为君的强攻、对方主攻莱昂进攻出界、以及张晨四号位反击命中令全队连追3分一度将比分缩小到9-10,不过,由于古巴队此局失误率有所降低则令中国队难以赶超比分。莱昂进攻命中后古巴队以25-20拿下该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激战,小伙子们在开局依然处于落后,3-4之时,袁志二号位反击命中得以将比分扳平。随后在双方战至5平后,对方两位主攻莱昂及贝尔前后排进攻均是连续出界令中国男排以7-5逐渐领先。仲为君四号位进攻得手后全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易地而战,双方鏖斗到10平后,仲为君发球下网及袁志后攻出界令全队以10-12处于落后。张晨扣球出界后,古巴队以14-12拿到赛点。此后,梁春龙虽以一记快攻挽救一个赛点后,但赫尔南德斯四号位重扣得手还是令中国队以13-15、大比分2-3憾负古巴。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10:00整,男排小伙子们将与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进行一场厮杀,能否在本届世界杯尾声阶段继续出色发挥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好可惜,原本有机会拿下的...
没有绝对获胜实力,拿1分也算不错了
希望男排继续努力,再赢一场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