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皮克逃追罚只停1场可战皇马 西足协称其未洗牌

2011年12月02日2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迷徒
《世界体育报》截屏
《世界体育报》截屏


  巴萨4比0击败巴列卡诺的比赛后,主裁判向皮克出示的黄牌成为赛后议论的焦点,随着瓜迪奥拉一脸愤慨的从替补席站起并朝着裁判表达不满,人们不禁要问皮克的举动是洗牌吗?此役前,皮克已身背4张黄牌,根据西甲规则,在联赛累积5张黄牌将面临停赛一场的处罚,值得一提的是,第16轮将是国家德比的焦点之战,巴萨需要皮克,那么巴萨铁卫本场吃到黄牌,在对阵皇马时就能解禁。于是,可以想到皮克肩负洗牌任务,《阿斯报》、《马卡报》等都认为皮克存在洗牌嫌疑。

  为了有效制止故意洗牌事件,本赛季西足协已经更改了规则,按照新规,任何涉嫌洗牌的球员,都会被禁赛2场并被处以600欧元的罚款。皮克的洗牌剧并未结束,据《世界体育报》带来的最新消息,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认为巴萨不存在洗牌行为,对巴萨球员皮克进行在第15轮西甲联赛停赛1场的处罚。这意味着皮克将在下一轮对莱万特的比赛中停赛,而累积的黄牌随之清零,他可以代表巴萨出战12月11日的国家德比了。

  媒体上有关皮克是否应该遭受处罚的沸沸扬扬的评论可以停息了。在北京时间12月2日,对于巴萨对阵巴列卡诺的比赛时皮克的黄牌一事,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作出了最终的纪律裁定,他们认为巴萨没有涉嫌洗牌行为,皮克将被判决停赛1场,不能参加12月4日巴萨VS莱万特的西甲第15轮比赛,对于接下来出战皇马的赛事没有影响。面对国家德大战即将到来,皮克渐渐成为巴萨不可或缺的后防球员,他与马斯切拉诺、阿比达尔和普约尔为巴萨组成坚固的后防城墙,皮克没有受到停赛对巴萨全队无疑是一个利好。

  其实,国际足坛的洗牌案例已屡见不鲜,而西甲中的洗牌事件更为突出,巴萨皇马球员的洗牌行为过去就有过不少,其中故意吃牌的最大牌球员应是贝克汉姆,那时贝克汉姆正效力于皇马俱乐部,小贝更是受到“破坏比赛信誉”的警告。而皇马主帅穆里尼奥、球员阿隆索、拉莫斯、卡西利亚斯等在上赛季欧冠联赛都有过洗牌行为,并受到了处罚。从皮克的情况看,他虽没有被认定为洗牌行为,也没有遭遇停赛2场的处罚,但皮克的职业精神和名誉已受到影响。

  (搜狐体育 迷徒)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