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零度角神射破皇马3锋垄断 加速版哈维1神奇定律

2011年12月04日06: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幻灯:迪马利亚几乎零度角破门

  千万不要让迪马利亚疯起来,在边路自由翱翔的天使随时都可能成为对手眼中的魔鬼。今夜在大磨坊球场,迪马利亚当仁不让的成为皇马攻击群的领衔者。一球一助攻不仅让穆里尼奥报了上赛季冲刺阶段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更重要的是,阿根廷人创造的两粒进球力保皇马在国家德比前继续领先多赛一场的巴塞罗那三分。

  虽然迪马利亚作为皇马首发右边锋,但是比赛打响之后,皇马飞翼就来到了左路与C罗一起冲击达米安-苏亚雷斯镇守的希洪竞技右侧防线。看到皇马重点进攻左路,普雷西亚多迅速调兵遣将,试图与皇马硬碰硬,增派格雷戈里和博蒂亚支援达米安。但是在右路囤积重兵也没能阻止一个状态奇好的迪马利亚。

  第34分钟,科恩特朗发动长传转移,迪马利亚左路拍马赶到,脚尖卸下皮球后,挑过补防的达米安,随即延左侧底线向禁区内游走,在此时被阿根廷人过掉的达米安和博蒂亚选择堵抢眼式的防守试图挡住迪马利亚的传球路线,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迪马利亚竟然在零度角的情况下选择射门,皮球飞行的线路就像精确制导的巡航导弹一样,躲过了希洪竞技后卫的铲抢,从巴勃罗的腋下窜过,击中立柱反弹入网。此球与上赛季皇马第16轮迎战塞维利亚时,迪马利亚小角度攻破帕洛普十指关的那粒进球几乎如出一辙。赛后郁闷的巴勃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被迪马利亚骗了。”

  此球也是迪马利亚赛季打进的第3粒入球,不过同前两个进球有所不同的是,本场比赛的进球是迪马利亚本赛季首次在联赛里为皇马打破场上僵局,扮演了一次“开瓶器”的角色,而本赛季一开始,皇马联赛里开瓶器一直握在C罗、本泽马、伊瓜因的三叉戟手中。迪马利亚也成为皇马本赛季联赛的第4位开瓶工人。值得一提的是,在欧冠小组赛首轮,正是迪马利亚打进全场唯一一球,直接帮助皇马获得三分,这也是除三大前锋外,皇马其他球员本赛季在欧冠的唯一一次开瓶。

  虽然迪马利亚进球不多,但是个个含金量十足,抛开对阵萨格勒布迪纳摩的唯一进球不说,迪马利亚在上个赛季还曾经在法国绝杀欧塞尔,联赛挑落塞维利亚,凭借一己之力为皇马带来胜利。此外,在迪马利亚攻入的13粒入球的比赛里,皇马无一例外的都以胜利结束比赛,阿根廷人进球,皇马必胜这一定律神奇般的延续着。

  攻入一粒进球,迪马利亚又迅速做回副攻手的老本行,第64分钟,迪马利亚在右路又制造一次杀机,阿根廷人右路带球向前推进,希洪竞技全队盯着迪马利亚脚下的皮球,此时C罗机敏的插到希洪竞技的后卫人群中,此时迪马利亚适时的送出一记直塞,C罗也默契的在出球的一瞬间加速启动,最终成功打进单刀球,此次助攻也是迪马利亚联赛的第11次助攻。目前排在西甲助攻榜第一位。而上个赛季迪马利亚一共在联赛助攻12次,而本赛季还没进行的一半,阿根廷天使就即将完成自我超越,而下一轮的国家德比也许将再次成为迪马利亚创造历史的舞台。

  迪马利亚在皇马前场就像是一条鲶鱼,会把皇马的进攻火力激发到极致,阿根廷人有着花哨的脚法,但是传球又不缺乏准星,常常会像哈维一样送出致命一传,但是相比于巴萨节拍器,迪马利亚又拥有哈维不曾拥有的速度和快速移动。阿根廷人在前场不仅能够牵制对方的防线,而且还能送出手术刀般的威胁球,难怪穆里尼奥会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前场有空间时他很危险,没有时他也能通过1对1创造机会。他就是皇马的胜负手!”

  而赛后迪马利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全队能收获一场胜利,也感谢上帝能赐给我一个和对阵塞维利亚时如出一辙的零度角进球,对于巴萨我只想说,只有周中的冠军联赛结束之后,我才会去考虑他们。”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