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新9号1战如3巨星合体 可成破皇马秘密武器

2011年12月04日09: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虽然只是打入了5比0大捷中的最后一个进球,桑切斯依然得到了《每日体育报》赛后给出的最高8分,甚至难得的力压梅西(7分)一头。个中原因,恐怕在该报报道本场赛事的标题中就能找到答案:“世纪大战前,巴萨飓风摧毁莱万特”——加泰罗尼亚媒体对于红蓝军 团的大胜不吝赞美之辞,而他们笔下“巴萨飓风”的源头之一,正是这位来自智利的“神奇小子”。

  很显然,桑切斯延续了周中对阵巴列卡诺时梅开二度的良好状态。在诺坎普,精力旺盛的智利人面对瓦伦西亚来客几乎无所不能,斗志昂扬则是他的最好名片。第8分钟,桑切斯禁区左侧横传梅西创造得分良机,可惜阿根廷人右脚射术稍弱,将皮球稍稍踢偏。第24分钟 ,桑切斯充分发挥速度优势,反击中形成单刀,却被哈维-文塔铲球放倒,两轮前曾经在最后一分钟放过伊瓜因禁区内手球犯规的主裁特谢拉很“皇马式”的只给莱万特防守球员一张黄牌。但“皇马系”主裁也无法阻挡桑切斯的进球。第60分钟,智利C罗在中场寸土必争 ,于对手高大队员的对抗中完成了头球摆渡,随即快速插上,待到杀入危险区域时,正好处于哈维梅西撞墙式配合后拉出的边路空挡。于是,梅西直传,桑切斯射门,莱万特的球门就此第五次告破。

  盘点桑切斯的这个入球,很多细节值得玩味。首先是智利人在中场的成功摆渡,一是显示了哪怕4比0领先,也誓死要与对手在场上每个角落搏斗到底的战斗精神。在这一点上,无论是比利亚、伊布拉、还是亨利,在几位打左路的巴萨前辈身上,都很少有类似的气势和决心展现。或许这样的特质,只能在里杰卡尔德时代的埃托奥身上还能找到几分。二是展现了智利人良好的身体素质,要知道,桑切斯虽然号称智利C罗,但他的报名身高仅170,比正牌C罗矮了15公分。可出色的弹跳能力和对抗性让他在争顶时非但不落下风,更能有目的 性地将皮球顶到本方队友脚下,直接发起了一波有效反击。接着就是射门环节,桑切斯射门前得球的一霎那已经处在了对手防线空挡,但为了和门将斗智,智利人没有直接射门,而是带球继续内切一步,骗过封堵第一点射门角度的防守队员后,随即起脚兜球门后点远角 。虽然皮球折射后的弧线更加完美,但即便没有这次中途接力,“神奇小子”射门时的创意已经骗过了莱万特门将。

  某种程度上,桑切斯破门的那脚射门颇有鼎盛时期亨利的招牌式远角施射风范。再加上出色的弹跳和比赛中外脚背弹式传球和传球时眼神看向另一方的“演技”,今晚的“神奇小子”甚至可以算是扮演着C罗、小罗和亨利的混合体。难能可贵的是,在观赏性之余,桑切斯并没有抛弃和全队的融合。全场比赛,智利人先是和伊涅斯塔配合默契,又曾经传跑一致中接到小法送出的致命直传,只是被裁判误判为越位,而他打入的进球则来自梅西的最后一传……可以说,桑切斯已经慢慢成为了巴萨中前场进攻体系中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世界体育报》指出,虽然在出赛场次上,曾经伤停很长一段时间的智利C罗只有7场联赛纪录,但他在这些场次给出的数据是相当完美的。例如,在进球上,他就已经有了四次斩获,他的第一球甚至出现在了第一次为巴萨出战联赛的处子秀上。在对比利亚雷尔5比0的比赛中,桑切斯打入了全场第三个进球。

  经过休整,复出的桑切斯继续连场进球。这也让瓜迪奥拉在赛后发布会中对巴萨新9号赞誉有加:“我们签下他就是未了帮助加强进攻的。”随即,巴萨教练还特别指出了他的另一个特质:“阿列克西斯能够打开场地的宽度和纵深,让其他队员能够在中场就开始制造威胁。”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智利C罗帮助队友制造得分的能力和他自己的得分能力一样出众。在乌迪内斯效力的上赛季,他在31场联赛中完成了12个进球,175次个人突破,6次助攻。而在本赛季,联赛出场7次就收获4球的桑切斯很可能再度刷新自己的进球纪录。更重要的是,鉴于他在西班牙超级杯中搅得皇马后防天翻地覆的表现,智利C罗已经被加泰罗尼亚媒体认定,有望成为下周末世纪大战中皇马最大梦魇的制造者。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