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圣诞大战赛程公布 科比单挑玫瑰阿联望首秀

2011年12月04日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头可掉,血可流,“圣诞大战”不可无!这是大卫·斯特恩的信念。在劳资谈判陷入僵局的时候,斯特恩始终为这一目标而奔走斡旋。也难怪斯特恩会如此执着,要知道“圣诞大战”可是NBA一年一度最重要的“黄金商机”。而今年,圣诞大战和新赛季揭幕战合二为一,这无疑让赛事的受关注度又狂飙几个百分点。北京时间3日,联盟公布了“圣诞大战”的赛程。从联盟精心安排的对阵看,这道传统的大餐还真是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五场大战赚足眼球

  新赛季开战日,又适逢圣诞节,NBA该献上怎样一道圣诞大餐来满足渴“球”已久的球迷?3日,圣诞大战赛程出炉,当天将进行5场比赛,分别是:凯尔特人对阵尼克斯、热火对阵小牛、公牛对阵湖人、魔术对阵雷霆,以及快船对阵勇士。可以看出,联盟为了让球赛最大限度地吸引球迷,可谓绞尽脑汁。在这5场比赛中,几乎囊括了NBA现役最大牌的球员,从科比到詹姆斯、韦德,从罗斯到杜兰特、格里芬,各个年龄段的最重量级球星“一网打尽”。

  当然,现在来分析球赛的形势还为时尚早,因为自由转会尚未开启,这些球队的阵容随时可能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尼克斯很可能在转会市场上有大动作,风传保罗将加盟该队;而魔术队也随时可能失去他们的当家球星霍华德……总之,这10支球队届时很可能让等待已久的球迷惊呼意外的惊喜、意外的失望、意外的遗憾、意外的闪光……意外是最好的调味品,让球迷们欲罢不能,让新赛季一开始就抓住大家的“胃口”。

  湖人公牛最受瞩目

  在这5场“年度巨献”中,热火和小牛的对决无疑极具看点。这两支球队在上赛季总决赛中结下了梁子诺维茨基不会忘记热火球员对其“廉颇老矣”的嘲讽,和对他“无病呻吟”的影射;而詹姆斯也不会忘记自己在失去冠军后被口水淹没的尴尬。好吧,上赛季的恩怨情仇还“未完待续”,新赛季首战就让所有等着看好戏的球迷,率先过足眼瘾。

  热火小牛的“总决赛翻版”固然有很好的噱头,但出人意料的是,在3日ESPN的球迷调查中,高达85%的球迷都认为,湖人对公牛一役才最值得关注。当然,湖人是圣诞大战不可或缺的主角,这支拥有最高人气的球队年年是撑门面的中流砥柱。去年的圣诞大战,湖人比赛的门票被炒到超过1万美元,其受关注度可见一斑。而今年,湖人的对手碰上了公牛,“历史上最年轻MVP”罗斯的加入,让这场大戏更是值得期待。一个是富贵逼人的老王者,一个是充满朝气的新贵族,两者的对话堪称圣诞大餐的“主菜”。

  阿联或能上演首秀

  不能忽视的是,在圣诞大战的5场比赛中,还有一场快船对阵勇士的比赛。而根据现在的传闻,中国球员易建联正在无限逼近勇士队。有消息称,勇士队已经跟阿联的经纪团队谈好了“1+1”的合同,即第一年为有保障性的合同,第二年勇士队拥有优先续约权。除了看中阿联的技术特点外,勇士对阿联身后庞大的中国市场也垂涎欲滴,因此这次“联姻”十分靠谱。据内部人士透露,阿联加盟勇士已经胜利在望,剩下的只是一些细节的商定。

  如果阿联真能在新赛季身披勇士队战袍,那么圣诞大战这一天,很可能是他在新东家的首秀。在这样一个西洋节日里,中国球迷沾沾阿联的光,也跟着疯狂一把,岂不快哉?!更何况,快船麾下有格里芬,勇士麾下有蒙塔·埃利斯和史蒂芬·库里,新生代球星的青春碰撞连ESPN的专家都认为“最不可错过”!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