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男排世界杯-俄罗斯3-2险胜波兰 时隔12年再夺魁

2011年12月04日12: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俄罗斯3-2波兰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东京赛区进行收官日的比赛较量,领头羊俄罗斯男排在领先局分到2-1时提前夺魁,这是该队继1999年后时隔12年再夺冠军,前苏联分别在1965年、1977年、1981年和1991年四夺世界杯;反观波兰男排则是继1965年时隔46年后再夺银牌,最终战果是苦战五局以2-3惜败给俄罗斯队。

  截至到世界杯第十轮,领头羊俄罗斯男排战绩是九胜一负积27分高居榜首,反观波兰男排凭借八胜两负积25分成绩位居次席,领先排名第三的巴西男排有4分优势,两支外卡球队就联手提前一轮直通伦敦奥运会。由于俄罗斯男排积分领先有2分的差距,并且胜负局比值明显占优,只要收官战拿下两局即可锁定世界杯冠军奖杯。

  冠军争夺战,俄罗斯男排派遣主攻比留科夫和赫特伊、副攻阿帕利科夫和穆泽斯基、接应米哈伊洛夫、二传布特科、自由人索科洛夫首发出场,波兰男排则是启用主攻维尼亚尔斯基和库莱克、副攻诺瓦科夫斯基和莫兹佐奈克、接应巴尔特曼、二传齐加德沃、自由人伊格纳茨扎克联手出战。

  第一局,波兰巴尔特曼后攻和维尼亚尔斯基突破开局以3-1和5-3占先,巴尔特曼和莫兹佐奈克拦网领先暂停到8-7。在激战到10-10和14-14平后,波兰库莱克平拉开斜线,俄罗斯赫特伊出界,在暂停时落后到14-16。俄罗斯赫特伊轻拍界内,对角比留科夫强攻和拦死巴尔特曼后攻反超到21-20,比留科夫打手和赫特伊轻打领先局点到24-22,俄罗斯阿帕利科夫拦死后攻以25-23先胜。

  第二局,波兰齐加德沃跳飘界内,库莱克强攻打手,在战至3-2和6-4后以8-4领先暂停。在俄罗斯男排追平到10-10后,波兰巴尔特曼轻打直线,并且利用对手发球出界,继续领先暂停到16-13。又是巴尔特曼平拉开界内,波兰男排巩固优势到20-16,不过后攻打标志杆被缩小到22-21。好在波兰库莱克强攻打手领先局点到24-22,并且利用对手发球下网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波兰维尼亚尔斯基强攻命中开局领先到3-1,俄罗斯米哈伊洛夫后攻斜线界内反超暂停到8-6。在赫特伊强攻界内巩固战果到12-10和14-11后,波兰诺瓦科夫斯基跳飘下网失误暂停落后到13-16。在改写比分到19-15后,俄罗斯米哈伊洛夫三度后攻命中,稳定提升比分到22-17,并且通过比留科夫平拉开以24-19领先局点,莫兹佐奈克短平快锁定到25-22提前收获世界杯冠军。

  第四局,双方球队改由替补阵容出征荣誉战,俄罗斯雅科夫列夫强攻被拦落后到4-6,波兰雅罗什连番三度跳发命中扩大分差到13-6,库莱克网前轻吊空当领先暂停到16-9。波兰替补主攻鲁奇亚克先后平拉开命中扩大分差到20-12,副攻恰尔诺瓦斯基短平快命中,以及俄罗斯雅科夫列夫跳发下网失误落后局点到16-24,又是鲁奇亚克后攻界内以25-17扳平局分。

  第五局,波兰鲁奇亚克平拉开下球果断,中段以8-6领先交换场地;俄罗斯雅科夫列夫相继被拦网抑制落后到8-13,波兰莫兹佐奈克轻吊命中领先赛点到14-9。不过,俄罗斯男排随即连追五分战平到14-14,穆泽斯基高点偷袭和拦网建功反超到17-15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