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落选赛冠军和亚洲第一均无望 男排难突围赴伦敦

2011年12月05日06: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第12届世界杯男排赛今天在日本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男排以0∶3完败于阿根廷队,最终以1胜10负的战绩在12支参赛队中排名倒数第二。通过本次世界杯赛的检验,中国男排暴露出很多问题,放眼明年6月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中国男排突围的难度极大。

  这是历史上中国男排第六次参加世界杯赛,倒数第二名的成绩也追平了他们在1999年世界杯赛上创造的历史最差战绩。一名业内资深教练今天向记者表示,中国男排在本次比赛中有个别场次表现尚可,但总体表现乏善可陈,无论从队伍的整体风格和技战术特点,还是从运动员的个人能力、精神面貌来看,中国男排的水平都与世界强队相去甚远,在同档次的几支亚非球队中也处于劣势,这让人很难对中国男排参加明年奥运会落选赛的前景抱有信心。

  本次比赛中,中国男排唯一一场胜利是对伊朗队的比赛,但伊朗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失常,完全没有发挥出打败欧洲强队波兰队和塞尔维亚队的水平。实际上,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稍有起色的几场比赛多少都与对手的状态不佳有关,而一旦对手正常发挥水平,中国队往往是一败涂地,甚至在与埃及队和日本队的比赛中,也是以0∶3完败。业内人士表示,像中国队这样一支没有特色和技术特点的队伍,很难在大赛中掌握自己的命运。

  在参加本届世界杯赛的3支亚洲队伍里,中国队的最终排名和获胜场次均居末位。依照明年奥运会落选赛的规则,只有落选赛冠军和成绩最好的一支亚洲队伍才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由于亚洲男排的整体实力与欧美强队仍有较大差距,几乎不可能夺得落选赛冠军,因此,亚洲球队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唯一希望就是获得亚洲第一的排名。业内人士表示,至少从本届世界杯赛的表现看,中国队获得亚洲第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借东道主之利直接入围,那是中国男排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时隔24年重返奥运会舞台,那次奥运会经历很可能成为中国男排历史上又一次“偶然事件”。业内人士也指出,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对中国男排来说或许有些强人所难,依照中国男排现在的基础实力和整体发展水平,很可能根本过不了奥运会的参赛门槛。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