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男排世界杯单项最佳:任琦最佳自由人 俄重炮MVP

2011年12月05日11: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经过11轮角逐于12月4日落下帷幕,俄罗斯、波兰和巴西最终跻身于三甲行列直通伦敦,中国男排是以一胜十负排名第11位平历史最差战绩收官。在赛后的各单项奖评选中,任琦荣膺“最佳自由人”,俄罗斯接应米哈伊洛夫收获MVP(最有价值球员),李润铭则是位居“最佳二传”的次席。

  任琦荣膺最佳自由人 一传十强中国食白果

  来自于中国的任琦总计防守234次,高质量地卡位起球83次,有效起球88次,出现63次主动失误,凭借每局成功起球2.13个,位列“最佳防守榜”的第三位;同时在“最佳一传榜”中,任琦总计216次参与接发球,高质量到位117次,非强迫性失误17次,凭借46.30%的一传到位率排名第14位。综合后排保障技术的全面表现,任琦以每局高效起球5.13个,荣膺“最佳自由人”,这是继李铁鸣和初辉后中国男排第三位荣获国际排联表彰的自由人。

  不过需要清醒的认识到,任琦在自由人排名榜的高效数据主要是来自于防守环节,在赖以生存的一传保障环节,中国男排竟然没有一人能够跻身于十强。其中,仲为君总共接发球228次,到位114次,失误7次,一传到位率46.93%排名第12位;张晨总计一传245次,到位121次,失误20次,接发球到位率41.22%名列第16位。由此不难看出,中国男排的后排保障体系还不会因为有“最佳自由人”而后顾无忧。

  俄罗斯重炮加冕MVP 古巴接应喜获得分王

  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产生于冠军球队——俄罗斯男排,接应得分利器米哈伊洛夫在“最佳得分榜”统计中进攻、拦网和发球总计轰下185分名列第三位,同时在“最佳扣球榜”统计中288扣150中成功率高达52.08%位居第三位,并且在“最佳发球榜”统计中直接得分15次也是排名第三位,是俄罗斯男排最为倚重的攻防火力点,因此毫无争议地被授予MVP这一殊荣。

  在“最佳得分榜”统计中,古巴接应赫尔南德斯独自劲收225分成为得分王,意大利接应拉斯科(Lasko)拿下222分位居次席,古巴主攻莱昂(Leon、178分)、埃及接应A-萨拉赫(178分)排名并列第四位。中国小伙子们排名较为靠前的是仲为君(124分)、张晨(101分)、袁志(93分)、陈平(65分)分列第17、23、31、55位,从侧面体现出周家军还是靠整体与欧美诸强相抗衡。

  埃及尖兵扣球高效率 波兰副攻拦网居榜首

  在“最佳扣球榜”的排名中,埃及接应A-萨拉赫在总计305次进攻机会中,砍下160分,出现56次失误,有89次被拦网化解,扣球成功率为52.46%高居榜首;意大利拉斯科、俄罗斯米哈伊洛夫、美国安德森(Anderson)和巴西维索托(Vissotto)分别以52.21%、52.08%、51.32%和51.15%的扣球效率分列第二至五位;接应袁志182扣87中成功率是47.80%排名第12位,与世界顶尖选手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波兰副攻莫兹佐奈克在“最佳拦网榜”上排名第一,他在178次拦网记录中直接得分38次,破坏性拦网51次,有效拦网数89次,每局平均成功拦死球数0.84个。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依次是伊朗纳迪(Nadi、0.83个/局)、古巴梅萨(Mesa、0.75个/局)、俄罗斯沃尔科夫(Volkov、0.68个/局)、波兰诺瓦科夫斯基(Nowakowski、0.67个/局)。双塔副攻梁春龙平均每局成功拦死球数0.56个排名第13位,直接反映出中国男排的拦防体系对于欧美诸强的抑制效果有限。

  意军队长笑傲发球榜 阿根廷二传无人能及

  意大利队长萨瓦尼在总计108次发球机会中,拿到17个ACE球,出现26次失误,凭借平均每局发球得分0.44个,笑傲“最佳发球榜”;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分别是:美国斯坦利(Stanley、0.44个/局)、俄罗斯米哈伊洛夫(0.39个/局)、意大利特拉维察(Travica、0.37个/局)、古巴赫尔南德斯(0.36个/局)。仲为君(0.23个/局)和李润铭(0.15个/局))则是分列第16、38位,表明中国男排在针对性发球的整体施压效果远远不够。

  阿根廷德-切科在“最佳二传榜”名单中,凭借跑动传球414次,静止传球422次,总计841次战术组织机会中仅失误5次,以平均每局高效传球9.86次,将最佳二传殊荣收入囊中;李润铭则是以每局有效传球8.36次遗憾地位居次席,作为一名现年21周岁的年轻二传,能够从世界杯赛场的失误和教训中不停地激励自己将未来可期。(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男排世界杯各单项最佳评选如下:

  最有价值(MVP):米哈伊洛夫(Mikhailov、俄罗斯)

  最佳得分:赫尔南德斯(Hernandez、古巴)

  最佳进攻:A-萨拉赫(A. Salah、埃及)

  最佳拦网:莫兹佐奈克(Mozdzonek、波兰)

  最佳发球:萨瓦尼(Savani、意大利)

  最佳二传:德-切科(De Cecco、阿根廷)

  最佳一传:塞尔吉奥(Sérgio、巴西)

  最佳自由人:任琦(中国)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