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抽签A组

三大欧洲冠军同处最弱A组 4队主帅皆叹无敌好签

2011年12月05日12: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有人欢喜有人愁,就在B组的四支球队为坏运气哀叹时,A组的四支球队却都认为自己抽了一支好签。东道主波兰,或许是欧锦赛历史上最弱冠军的希腊,没能打进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的俄罗斯以及还没有笼罩在黄金一代阴影之下的捷克,四支球队都有机会进入淘汰赛,最有趣的是这个小组中居然有三支欧洲冠军——捷克的前身捷克斯洛伐克曾在1976年拿到过冠军奖杯,俄罗斯的前身苏联队是首届欧锦赛冠军得主,而自从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每届欧锦赛都与最终冠军同分在一个小组。

  1996年英格兰欧锦赛,俄罗斯在小组赛中遭遇德国,2004年遭遇希腊,2008年小组赛与半决赛两度与西班牙交锋。2000年欧锦赛俄罗斯没能打进决赛圈,但在之前的预选赛中,他们与最终拿到冠军的法国同一小组。如果这个规律能够得到延续,那么本届欧锦赛冠军将在希腊、捷克与波兰这三支球队之间诞生——看起来难度很大,但别忘了1992年的丹麦童话与2004年的希腊神话。

  从球员实力来说,拥有阿尔沙文、德萨戈耶夫等天才的俄罗斯要高出其他三支球队一筹,俄超早早结束,备战时间要比其他球队都长也是一个优势,在竞争中稍稍领先。主教练艾德沃卡特甚至称球队可能夺冠,“我们不是热门,但2004年的希腊也不是。”不过俄罗斯的优势并不明显。波兰拥有东道主优势,希腊延续了雷哈格尔时代的风格,坚韧的防守无论哪个对手碰上都会头痛。捷克近两年来虽有些青黄不接,但前有罗西基后有切赫,谁敢无视?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