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2004年欧锦赛 > 足球报专区 > 关注葡萄牙

国足丢球成反面教材 亚洲杯丢球亚足联连放7次

2011年12月05日14:25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由亚足联和国际足联联合主办的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赛研讨会,4日继续在吉隆坡召开。由于中国足协没有通知卡马乔这个会议的存在,卡马乔如今还在西班牙安心度假。不过也幸亏卡马乔没有出席,否则场面可能会相当尴尬——因为国足在此次的大会上成了反面典型。一个亚洲杯赛上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丢球居然被亚足联连放7次,而这个丢球更被定义成了防守奇差。

  另外,在《2011亚洲杯赛技术报告》中,国足防守获得评价之低也让中国足球人汗颜。《技术报告》中写道:“他们(中国球员)的个人防守很差,尤其是在失去控球时。有些队员需要知道基本的防守原则,无论是个人防守基本原则还是集体防守基本原则。”

  幸亏国足主帅卡马乔没去吉隆坡,否则这位西班牙人可能会被这一评价羞得找地方躲起来。不过尽管卡马乔逃过这一“羞辱”,替代他去吉隆坡的区楚良却难受得一塌糊涂。谈到亚足联给出的种种评价时区楚良说:“听到这些当然很难过。不过现在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联赛的问题,球员们从小基础都没有打好,在进入国家队后再来说一些原则问题,其实已经为时过晚。”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