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丁俊晖第二轮迎战“福星” ”首现中国裁判身影

2011年12月05日16:05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 4日,在史蒂文斯对阵坎贝尔的比赛中,被誉为中国第一美女裁判的诸瑛现身执法,这是诸瑛第一次执法斯诺克“三大赛”,也是世界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位执法斯诺克“三大赛”的中国裁判。

  诸瑛生于1982年,2004年考取了上海市台球协会的资质证明,之后她便开始了执法生涯,2008年诸瑛成为亚洲的唯一代表执法了世界台联举办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女子组决赛,同年她获得了象征台球裁判最高荣誉的“国际金章”。之后在国内举办诸多顶级国际斯诺克赛事,均能见到诸瑛执法的身影。作为一名斯诺克裁判,诸瑛对于这项运动相当在行,诸瑛自己说能够单杆打出将近40分。而在斯诺克界有这样的说法:一个好的裁判,单杆一定要达到过40分。从球技上看,诸瑛不逊色于任何男性裁判。

  本报讯 (何鑫) 在4日凌晨结束的英锦赛一场比赛中,史蒂文斯以6比2战胜坎贝尔,强势晋级第二轮,他也成为丁俊晖第二轮的对手。

  史蒂文斯职业生涯中唯一一个排名赛冠军是在2003年的英锦赛上获得的,可以说英锦赛是其福地。在对阵坎贝尔的第七局比赛中,史蒂文斯也打出了惊人手感,以单杆140分刷新了自己单杆新高。

  史蒂文斯算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福星",此前两人交手6次,丁俊晖5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虽然史蒂文斯近阶段成绩不俗,排名重回前16行列,但他心理素质较差,特别是对垒历史战绩落于下风的对手,史蒂文斯在场上表现得缩手缩脚,极为不自信。如果丁俊晖能抓住其弱点,获胜应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