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中国裁判首次执法三大赛 诸瑛书写斯诺克新历史

2011年12月05日11:5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美女裁判诸瑛(右)。Osports供图
美女裁判诸瑛(右)。Osports供图

  正剧

  北京时间2011年12月4日凌晨,2011年英锦赛结束了首日第一轮6场比赛,丁俊晖在经历了一场苦战之后在决胜局淘汰马克·戴维斯,晋级第2轮,中国神童第2轮对手将是马修·史蒂文斯,后者在与坎贝尔比赛中打出了两破百,三杆50+,轻松击败对手。

  或许马修·史蒂文斯与坎贝尔两人的比赛并不会受到国人太多关注,但这场比赛却创造中国另一项记录,执法这场比赛的裁判是被誉为中国第一美女裁判诸瑛,这是诸瑛职业裁判生涯第一次执法三大赛,也是世界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位执法斯诺克三大赛正赛的中国裁判。尽管以往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上也出现了不少中国裁判的身影,但在英国举办的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正赛场上出现中国裁判的身影,这还算是首次,英锦赛是一项历史悠久排名赛,其排名赛级别,奖金和积分仅次于世锦赛,诸瑛能够出现在BBC直播的电视球桌上参加执法,本身证明了世界台联对于诸瑛执法水平的认可。

  对于这样的记录,诸瑛本人却非常平静,他在微博中谈到:“英锦赛第一场执裁马修对坎贝尔,马修状态神勇不到三小时6∶2拿下比赛。第一次在英国执裁职业积分赛,第一次现场面对这么多英国观众,上场前多少有一点点焦虑,尤其是上场前被告知陪同坎贝尔来约克比赛的朋友下午突然在他面前去世了,要预防坎(贝尔)会有什么激动的情绪。最终比赛很顺利,非常享受整场比赛。”

  诸瑛出生于1982年,2004年考取了上海市台球协会的资质证明,之后她便开始了执法生涯,2008年诸瑛成为亚洲的唯一代表执法了世界台联举办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女子组决赛,同年她获得了象征台球裁判最高荣誉的“国际金章”。之后在国内举办诸多顶级国际斯诺克赛事,我们均能见到诸瑛执法的身影,而她的优异表现也到了希金斯·卡特在内等诸多斯诺克名将的认可,希金斯直言:“诸瑛是一名世界级的裁判,她的表现好得让我都没意识到她只是一个年轻女子,因为她所有的判罚都准确无误。所以我在比赛中能尽心发挥。”

  而在今年5月份Q-SCHOOL选拔赛,诸瑛得到了世界台联的邀请,前往英国谢菲尔德体育学院执法了比赛,在5月25日,世界台联还特意给她准备一份生日蛋糕,庆祝她30岁的生日。本赛季之后多站排名赛的资格赛诸瑛也都参与执法。不过在谈到印象最深的比赛时,诸瑛则把票投给了2006年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团体决赛:“当时裁判长吕康明决定在决赛上使用新人,以赛代练,于是全国球迷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我执裁比赛,电视转播,人山人海,丁俊晖,决赛,这种种因素让我超级紧张,心跳加速,比赛结束后我已是一身的冷汗,我长长出了口气,这是我执裁生涯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台阶,这之后也出现过很多台阶,却再没如此紧张过。”

  (韩悦天)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