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年亚冠联赛抽签|亚冠抽签 > 各方评论

辽足退出亚冠另类感悟 龙哥可主动惩戒再裁0.5

2011年12月06日09: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陈敏

  辽足俱乐部最终还是决定退出亚冠联赛的资格赛,这也引起了外界的争议。不少人认为辽宁队的这种“怂”影响到了中国足球不算,还进一步地侮辱了中国爷们儿的形象。不过分析一下,足球现在不再是单一的竞技活动,其背后还是经济活动。既然有自己出钱打亚足联杯的风险,那么权衡之下放弃,作为投资人从生意经来考虑也不算错。

  去年联赛结束的时候,辽宁队打出了“辽足重回亚冠”的横幅,现在看来多少有点讽刺的意味。不过辽足倒并没有必要为这个变故负全责,毕竟亚冠的参赛名额少了,辽足被迫去参加资格赛,则算是“不可抗因素”。

  辽足想踢亚冠而不想踢亚足联杯,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俱乐部有所失误的地方至少在于这几个方面:1.挤兑中国足协杯冠军天津队的名额,这种争议一则毫无意义,二则天津队在历年的亚冠表现让他们足以获得包括北京球迷在内的支持;2.在亚冠资格赛面前未免有些兀自菲薄,先入为主地把自己钉在一个“遭遇韩澳”输面很大的角色上,这样的一种自我解读更让他们在前一条的纷争中占据民意的弱势;3.亚足联杯虽然没有收入,但也是洲际比赛,辽足似乎也从来没有探究过全力获得这个冠军的可能性。

  所以,虽然从企业经营的方面考虑,辽足俱乐部的退出是可以理解的,但显然他们自己的思路还是有些混乱的,这和“深思熟虑”后的退出含义毕竟不同。

  辽足的退出已经成为定局,据说之前第四名的江苏足球俱乐部曾经尝试递补,但是被亚足联所拒绝。看上去,这0.5个亚足联的席位还是有人要的,但其实更多的心态是“叶公好龙”。参加过亚冠的球队,自然知道双线作战的经济压力和球迷给予的成绩期待压力,即使是去尝尝鲜,但代价显然不菲。客观来说,中国联赛第三名的实力一般不如韩国和澳大利亚球队,被淘汰进入自费的亚足联杯的可能性不小。这种捆绑模式,让这0.5个名额尤其尴尬,可能导致明年联赛的第三名成为一个没人愿意待的位置——辽足俱乐部的遭遇,或许今后别的球队都会遇到。

  有人担心,辽足俱乐部的退出或许会引发中国联赛来年的亚冠资格进一步被裁,并且影响张吉龙在亚足联的地位。从某个角度来说,坏事情或许可以变成好事情,只要足球圈内保持理智,大可以鼓励张吉龙主动惩戒性地来进一步为中国联赛裁掉亚冠席位——这个0.5个席位其实是烫手山芋,对拮据的中国足球俱乐部本来消极的意义或许更大,那么就把这个作为张吉龙得以扶正的垫脚砖,大大方方地上演一出“周瑜打黄盖”。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上看,这个举措可以有。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