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2012中超16强砸28亿 梯队投入为德罗巴年薪1/10

2011年12月06日09:58
来源:沈阳晚报

  C、德罗巴年薪=10支梯队

  
2011年,16家中超俱乐部总共“烧”了近20个亿。那么2012年呢?可以想像的是,2012年中超的投资门槛将被大幅提升。但巨大的投入所得到的效应,却并不那么乐观。

  如今,这种状况还要继续。用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的话说:“现在没有一个亿的投入,你就别想在中超混了。”一亿元,或将成为2012年中超各队的生存及格线。而实际上,为德罗巴开出约折合人民币一亿元年薪的俱乐部,仅在一名外援身上的投入,就已经相当于一支中超俱乐部一年的投入额。这样的“大手笔”让人惊叹,但如此投入是否值得仍然值得商榷。

  中国足球落后的根本在于青少年培养方面的不利,但现在各中超俱乐部在青少年培养上的投入仍然很有限,对梯队建设方面比较重视的俱乐部,每年对于梯队建设的投入在一千万左右,这个数字只相当于德罗巴这样的外援十分之一的年薪,这样的对比显然是不正常的。畸形的投入比例也导致中超的发展不够健康。

  本报记者 刘柳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