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与梅西C罗争金球奖 巴萨大脑哈维要跑3次龙套?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12月06日14:26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昨晚,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在巴黎公布了2011年国际足联金球奖最终前三候选:梅西、C罗和哈维。梅西和C罗的入选并不意外,甚至他们没有入选才是新闻——梅西在2011年打进了57球,C罗打进了56球,两人是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而且他们的商业价值也非常高。唯一的悬念是另一个人选哈维,但其实很多人认为,他比梅西和C罗更应该当选金球奖。

  进球的球员总能受到更多关注,而且梅西和C罗的球风也很有看头,但巴萨中场哈维就是平民球员。哈维虽然经常有很有想象力的传球,但一方面他的进球少,另一方面除了比赛他似乎就没有任何别的新闻了,商业价值和关注度远不及梅西和C罗。

  如果哈维不能成为第一名,他将是金球奖(包括与“世界足球先生”合并前的欧洲金球奖)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届入选却三次当配角的球星。前两年哈维错过金球奖,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站出来抱不平:“哈维是最有资格获得这个荣誉的。”克鲁伊夫则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分析:“如果从个人能力看,梅西是最好的;要是从表现的稳定性以及对比赛的掌控和对球队的影响力上看,哈维是当之无愧的最佳,从足球的整体来说,哈维是巴萨和西班牙队的‘大脑’,协助、参与了球队的大多数进攻。”

  国足主教练卡马乔将金球奖的票投给了卡西利亚斯、哈维和伊涅斯塔,他认为包括哈维在内的3名西班牙球员比梅西和C罗更应该获得金球奖:“哈维是我喜欢的球员,他像天使一样踢球,也有着卓越的天赋,他们(3名西班牙球员)比任何人都有资格站上金球奖的领奖台。”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