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赛程解析:中间紧前后松 利于季后赛留体力

2011年12月07日09: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湖人新帅应把目光放在季后赛

>>湖人赛程 火箭赛程 赛程解析 网友调查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1-12赛季NBA常规赛赛程正式公布,而湖人在这个缩水赛季当中也将会面临重要的考验,那就是紧密的赛程安排以及更多的强强对话。

  与以往的赛季安排一样,湖人在2011-12赛季当中依然还是前后松,中间紧的赛程设置,他们在新赛季的前15场比赛当中就有10个主场比赛,这非常有利于湖人在赛季初的时候打出信心来,而且由于球队整体老龄化的状况越来越明显,这可以为他们下一阶段的客场作战打下基础。但是赛季初的安逸也随之带来了赛季中段的奔波,在2月份湖人总共13场比赛里就有9个客场,不过这还是赛季上半段所以湖人的老将们恐怕还能够支撑下来。只是在3月份又是忙碌的17场比赛,这就是对湖人体能的重大考验。

  当然湖人在三月底之后就立马转运,在赛季末的时候他们虽然比赛场次不少,但是在主场作战的机会也较高。他们赛季最后的19场比赛当中就有11个主场,再度恢复到赛季初的状况,这个时候即使赛程也非常紧密,但是主场就意味着少了很多奔波的时间,可以在家里充分地进行休息,这为湖人在季后赛当中储蓄体力打下一个非常不错的基础。因此有媒体表示缩水赛季恐怕会让湖人的夺冠概率提高,按照新赛程来看的确有对这群老将们有利的地方,不过前提当然是湖人没有出现重大伤病的情况下了。

  不过湖人在新赛程当中也同样面临不少考验,由于联盟赛程缩水到66场比赛,这就使得部分对阵冷门球队的赛事被删减,比如湖人只会在整个赛季当中与山猫、猛龙、骑士、活塞等东部弱旅的比赛里只会打一场比赛,但是与热火、凯尔特人这种东部强队则依然会保持2场比赛不少。与此同时,与西部的强队比赛当中场次也不少,诸如对阵雷霆和开拓者的比赛依然还是保留了3场比赛,但是湖人对阵小牛的比赛,则从上赛季的3场比赛,在本赛季提升到4场。这意味着湖人将会成为联盟豪门对决的主角,但是也意味着他们这些比赛并不是十拿九稳的。而与此同时对阵弱旅的场次被削减,那也意味着他们在战绩方面恐怕会难以和其他球队相抗衡,在轰轰烈烈的西部常规赛头名的争夺战当中,如此的赛程安排恐怕对湖人来说并不容易。

  利弊同存还是湖人新赛程的特点,不过既然他们赛季初和赛季末主场比赛较多比较轻松,那么在其他的地方NBA联盟似乎也考虑到了,那就用他们更多对阵联盟豪强球队,来削弱他们的赛程优势。(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新闻:

NBA新赛程增加豪门对决 湖人小牛两冤家要打4场

新赛季共有529个背靠背 每队3天连战情况达42次

十大看点比赛:热火小牛总决赛续演 科比PK皇帝

专家:火箭将遭遇魔鬼开局 和东部四强仅打一场

湖人赛程解析:中间紧前后松 利于季后赛留体力

热火残酷赛程令波什唏嘘 4月份11天内打8场硬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