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年亚冠联赛抽签|亚冠抽签 > 各方评论

天津日报:高质量“起跑”很重要

2011年12月07日07:13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在名古屋鲸八、城南一和的队名里,已经有了明确的“城市印记”,那么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的主场又在哪里?相信昨天下午亚足联的亚冠小组赛抽签仪式结束后,很多天津球迷都会努力地回忆一下2009年天津队参加亚冠比赛,与这支球队同组时的一些情形,因为中央海岸水手队的主场,就是明年五一假期里,天津队出征亚冠小组赛最后一个客场的“战场”。

  其实就像外界一时茫然水手队的主场所在地一样,虽然与天津队同在G组的三支球队,名字我们都耳熟能详,但他们的情况,我们却只泛泛地知道个大概,比如城南一和队是K联赛的老牌劲旅,近两个赛季人员变化比较大,本赛季他们的境遇与天津队很像,联赛战绩差,也排在了第十名,是凭借杯赛四连胜夺冠的良好表现,才获得亚冠名额的;还比如名古屋鲸八队2011赛季的目标本是J联赛冠军,谁知杀出个升班马柏太阳神队,一个赛季战罢,力压鲸八队1分神奇般夺冠,让打法欧化的鲸八队几近捶胸顿足……相信除了像李玮锋这样有过K联赛经历的球员,能对城南一和队的起伏变迁说出些门道外,天津队中的大部分人,对对手们的了解与球迷们一样“粗线条”,即便中央海岸水手队曾是天津队的亚冠老对手,2009年天津队主客两场交锋一平一胜占有绝对优势,可转眼三年时间过去,恐怕而今刨去知道他们是2011赛季澳超的联赛、杯赛“双亚军”外,其他一手的信息同样知之甚少。

  不过对对手有陌生感也不是件坏事,毕竟这是一种充满了新鲜感、能够挑动激情的陌生,最起码意味着亚冠再起程,天津队能在一片新的战场上挑战与考验自己。只是昨天下午抽签结果一出来,网络上对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天津三队出线形势的分析铺天盖地,其中也裹挟了一条“不起眼”的新闻,说是城南一和俱乐部表态,一定会加大投入、高水平组队,让2011赛季对他们队联赛表现失望的球迷们,不再“亚冠失意”。也许换个角度看,我们可以认为城南一和俱乐部的表态,有一部分是冲着天津队来的,毕竟亚冠是洲际赛事,是亚洲各国职业联赛水平的展示和比拼,不光事关俱乐部自家的脸面,也关乎国家足球的脸面,由此,更希望正在欧洲为球队“人事”而谋的泰达俱乐部高层能赶紧有切实的收获,希望天津队收假后尽早进入备战状态,能与对手们一样有高质量的起跑。

  本报记者 顾颖

  作者:顾颖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