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诸神比拼鲁能存一死穴 谁能挥剑终结悲剧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7:06

  诸神之战·达摩克利斯之剑

  前事不忘 后事之师

  ——— 鲁能亚冠“杯具”再回首

  名词解释:源自古希腊传说:狄奥尼修斯国王请他的大臣达摩克利斯赴宴,命其坐在用一根马鬃悬挂的一把寒光闪闪的利剑下,由此而产生的这个外国成语,意指令人处于一种危机状态,“临绝地而不衰”。或者随时有危机意识,心中敲起警钟等。

  虽然在国内称霸,算得上中超范围内的超一流球队,但鲁能泰山却总也得不到球迷们像对待当年“大连王朝”那般的心服口服和高度认可,这其中的原因就是泰山队无法在亚洲赛场上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而且鲁能几乎成了“惨案”的代名词。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往日的惨案不止一次地被外界

  提及,在这次鲁能再度出击亚冠之前,我们还是有必要再花费些笔墨和口舌,在鲁能的头上悬上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以此为他们提供警示。

  2001年3月23日

  鲁能泰山2:6日本磐田

  地点:望加锡

  首场比赛中鲁能泰山轻取东道主马卡萨,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鲁能将士的信心,但他们或许没有想到,迎来的却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惨败。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的时候,舒畅在本场后场的一次犯规成为转折点,不光送给了对方一粒点球,同时自己也被红牌罚下。原本山东队在失球后曾一度压着对方打,但门将的一次失误却葬送了球队的希望,对方攻入第二球后,鲁能泰山的将士心态发生了极大变化,刚刚积累的信心一下被击垮,随后的比赛更是惨不忍睹,最终2:6败北。

  2001年3月25日

  鲁能泰山0:6韩国三星

  地点:望加锡

  由于鲁能泰山在前一场比赛中大败,后防核心舒畅的停赛也为本场比赛蒙上了阴影。恰好对手正好需要一场胜利来争夺最后的冠军,这些因素或许直接导致本场比赛的惨败。从比赛开始后一直到结束,从鲁能球员身上几乎感觉不到任何求胜欲望,最终这场比赛以0:6的悬殊比分宣告结束。而鲁能在本次比赛中后两场的惨败也成为笑柄,随之“望加锡”这个本不出名的印尼小镇则成为了鲁能将士的噩梦,“望加锡惨案”也由此得来。

  2005年9月22日

  伊蒂哈德7:2鲁能泰山

  地点:吉达

  或许9月22日这一天与吉达这个地名将会被许多山东球迷牢记在心,因为鲁能泰山在那里有着惨痛回忆。由于首回合鲁能泰山在主场1:1被对手逼平,所以本场比赛鲁能泰山必须力争获胜才有望出线。李小鹏开场后不久的进球曾一度让人看到出线的希望,但这粒进球也真正激发的伊蒂哈德的斗志,在随后的时间里向鲁能泰山的球门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最终竟然以7:2这样让人咋舌的比分获胜,将鲁能泰山淘汰,这样的比分也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最大比分失利的纪录。

  2007年05月23日

  鲁能泰山0:3城南一和

  地点:韩国

  凭借着上赛季勇夺中超联赛冠军的优异战绩,让鲁能的众将对于本赛季的亚冠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在本场比赛之间,山东鲁能获得了四胜一平的战绩,本场比赛只要不输给城南一和两球,山东鲁能就将从本小组昂首出线,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等待山东鲁能竟然是一场惨败,他们在客场以0:3的比分不敌城南一和,几乎是重蹈了上赛季大连实德的老路,无缘本届亚冠联赛的八强,鲁能也只能无奈地在自己的亚冠历史上再添一笔惨败史。

  2009年5月20日

  斯里维加亚4比2鲁能泰山

  地点:巨港

  2009亚冠,鲁能在最后一战中,只要战胜“业余队”斯里维加亚,就可以从小组中出线,但是,山东鲁能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下半场球队攻防两端畏首畏尾,最后,冈布斯一射两传,扎赫两次破门,竟然上演了4:2的逆转。

  这不是伊蒂哈德!这不是磐田!这不是城南一和!仅仅一支业余队,让中国足球号称最强的战车陷入泥潭。鲁能没有任何解释的借口,也是中国俱乐部在亚冠历史上最大的耻辱失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