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上海举行冬训体能运动会 各项运动员跨行大比拼

2011年12月07日12:2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上海12月6日电 今年的冬训是决战伦敦奥运和备战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关键阶段。为给正在艰苦冬训的上海体育健儿再动员、再加油、再鼓劲,帮助运动员增强实力、强化体能,5日,上海市体育局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训体能运动会”,让各项目运动员来了一次跨行大比拼。

  今年的冬训,上海提出做到3个“坚定”:进一步坚定完成备战奥运会、全运会任务的信心;坚定保持冲金夺冠的意识;坚定破解难题的决心。特别把夯实体能基础,狠抓作风建设,放在扎实做好冬训的重要位置,强调训练中要做到“超常规、保重点、敢苛求、下基层、上水平”,落实在各项训练的每个阶段、每次训练、每节体能课。

  冬训体能运动会上,每队派男女运动员各10人一显身手。项目包括一般体能类和专项体能类两大类,一般体能类项目有30米折返跑、60米短跑、3000米长跑、立定跳远、肋木举腿、引体向上等6个项目。现场氛围格外热闹,各训练中心十分投入。开幕式上,上海男排队长沈琼向全体运动员发出“拼搏冬训,强健体能”的倡议,倡议全体运动员发扬只争朝夕、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上海乒羽中心负责人代表训练单位领导表态,做到完成目标任务的信心坚定不移,保持强劲的冲金意识坚定不移,破解难题的信心坚定不移。

  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毓毅表示,体能是提高成绩的基础,是挑战极限的本钱,是磨练意志的关键,是发挥技术水平的前提。他对各训练中心的运动员、教练员的下一步冬训提出要求:要抢时间、斗严寒、防伤病,按照“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严格要求抓冬训,聚精会神练体能,科学有效上水平。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