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英超经纪人3年吸金2亿 揭秘高价转会幕后潜规则

2011年12月07日16:0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金雷

  经纪人吸血的蝙蝠 三年从英超吸走两亿佣金

  被誉为“百分之十”先生的经纪人正在攫取职业足球越来越大的利益。英国媒体披露,这一年,经纪人从英超拿走的佣金超过了7000万英镑。近三年的佣金总额突破2亿英镑。

  《太阳报》披露,过去一年,英超17家俱乐部(不算本赛季的三支升班马)在球员转会中一共支付给经纪人7180万英镑佣金,这个数字堪称英超历年来的最高。

  2009年,英超支付给经纪人的佣金总额达到7070万英镑,去年这个数额降到了6710万英镑,今年又涨了四百多万镑。三年来,经纪人从第一联赛总共拿走的佣金超过2亿英镑。

  这个年度佣金总额的统计时间从2010年10月1日至2011年9月30日,其间,英超一共引进了765名球员。佣金支出最多的俱乐部是曼城,新贵一共付给经纪人970万英镑。接下来是热刺,760万英镑,利物浦是700万英镑。

  曼城这一年引进哲科、席尔瓦、克里希、纳斯里和阿奎罗等顶级球员,是转会额度最高的球队,不过,这一年新贵的佣金开支已经比2009年少了一些,当时,是阿布扎比财团入主曼城的第二个赛季,他们在经纪人佣金上开支了1290万英镑。

  在曼城之后,另一个转会大户切尔西有所收敛,佣金支出从2009年的960万英镑降到了650万英镑。开支同样上升的是热刺和利物浦,2009年,利物浦佣金支出670万英镑,这一年是700万英镑,热刺前年是610万英镑,这一年是760万英镑。

  英超霸主曼联以450万英镑仅仅列在第7位,相比之下,在引援上,弗格森的曼联更讲究理性消费。而升班马纽卡斯尔也开支了630万英镑。比较节省的是维冈,这一年,他们精打细算仅为经纪人破费66万英镑。

  佣金支付额的排名与球队的排名成正比,前七位球队刚好就是目前联赛排名前七的球队,这证明佣金支出对英超各队成绩的积极影响,支出靠前的球队成绩得到了回报。佣金支出下降明显的切尔西近来也排名下跌,而上升的热刺若能在补赛胜出,就能超过曼联占据第二位。

  如此多的佣金支出让小俱乐部心寒,克鲁俱乐部主席鲍勒抱怨,“足球界每年都要白白流失这么多钱,而现实中有那么多的俱乐部陷入财政危机,此外投入在青少年培养方面的金额越来越少。这种现象应该得到改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