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国际泳联公布2011年度最佳 邱波吴敏霞分获殊荣

2011年12月08日11: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近日国际泳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1年度包括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以及公开水域游泳在内的五项项目的最佳运动员,其中中国跳水运动员邱波和吴敏霞分获男女最佳跳水运动员。

  堪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在今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包揽跳水项目全部十枚金牌,成为游泳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完成此壮举的国家。凭借着在世锦赛上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员邱波和吴敏霞当之无愧的当选年度跳水最佳运动员。

  继中国跳水皇后郭晶晶在2007-2009曾三度加冕跳水最佳女运动员后,陈若琳在去年也顺利荣膺此称号。吴敏霞作为队中的老大姐,已经连续夺得2004年、2008年两届奥运会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冠军。在今年的游泳世锦赛,吴敏霞包揽女子三米板单人以及双人两项冠军,同时这也是她个人女子单人三米板首个世界冠军头衔。

  而小将邱波同样是包揽了两枚金牌,与搭档队友火亮夺得十米台双人冠军,随后在单人比赛中以两个满分的成绩问鼎十米台冠军。而在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中,邱波不仅实现四连冠,而且两度得分超过600分,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