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孙继海寄语阿内尔卡:中国欢迎你 选择须谨慎

2011年12月08日12:15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的金元政策显然刺激了那些不差钱的球队老板们。尽管转会窗要在明年的1月1日才打开,但现在中国各支俱乐部的招兵买马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在外援的引进上,不少开始追逐“大牌”,动不动薪水几百万、千万欧元。孙继海得知阿内尔卡即将加盟申花后,送上一句“祝福”:“中国欢迎你,选择须谨慎”,这句话,在此送给所有与中超扯上关系的大腕们。

  A 媒体爆阿内尔卡签申花,年薪6千多万

  恒大模式在2011赛季取得了成功,这让不少中超球队都“改变了思路”,朱骏说,“大投入引进大牌球员的模式,极大地刺激了广州的球市,明年申花也试试。”

  12月6日,英媒《每日邮报》披露了申花求购法国球星阿内尔卡的价格。文章称,阿内尔卡已确认离开英超切尔西,他将收到上海申花俱乐部一份年薪为6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350万元)的超级合同。

  在日前的个人声明中,阿内尔卡很绅士地表示,能够理解球队本赛季培养新人的做法,所以递交了离队申请。本赛季在新帅博阿斯的执教下,阿内尔卡只进了一个球。同他一起递交离队申请的还有阿莱士。

  欧洲足坛冬季转会窗口将在2012年1月2日开启。如果申花最终能凭这个价格签下阿内尔卡,那么他的身价将超越广州恒大外援孔卡(700万美元,约合443万英镑),创造中超的新纪录。他也将成为中国联赛有史以来最大牌的球星。

  B 古蒂主动示好,称只想来亚洲

  除了阿内尔卡,申花还在与前皇马的招牌球星古蒂联系。“西班牙金狼”在土耳其踢了一年之后想要换个环境,据其经纪人介绍说古蒂非常乐意来中国踢球。而作为中国队的主帅,卡马乔已经给他提供了不少积极的建议,这也许会促成“金狼”成功来到中超效力。

  古蒂目前和俱乐部刚刚解除了合同,是自由身。古蒂表示:“我对于亚洲的生活感到很兴奋,那里可以感受到新的文化。我想澄清的一点是,我并不是打算退役,而只是不想在西班牙和欧洲踢球了。我唯一的去处就是去亚洲踢球,那里是我想要的。”

  C 1亿请来德罗巴?经纪人:中超有钱

  德罗巴与切尔西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蓝军希望与他续约一年,但科特迪瓦人拒绝了,他已经确定将在明年夏天自由离队,结束蓝军生涯。“有中超球队给德罗巴开出了12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一亿元左右)以上的年薪,希望将其引入”,熟知行情的经纪人透露。

  据说,有不下三家的中超俱乐部打过德罗巴的主意。“中国人太有钱了,给德罗巴年薪开到了1200万欧元,还有上涨的可能,德罗巴虽然从来没有说他会去中国,但是中国俱乐部并没有因此放弃,我们最初以为只有中东的俱乐部才会这么有钱呢。”一位奥地利经纪人说。

  德罗巴的经纪人赛义迪承认德罗巴现在追求的并不是荣誉,而是金钱,“这非常正常,如果一名球员已经30多岁,状态都非常良好,那么他会选择一家能够满足薪金要求的俱乐部,洛杉矶银河是一个可能的选择,俄罗斯的安郅也有可能,不过截止到目前,我和德罗巴都还没有接到过正式报价。”

  正在欧洲寻找高水平球员的广州恒大就肯定能够满足德罗巴的经济要求,孔卡的年薪是税后750万美元,距离安郅的1000万英镑有一定差距,但不要忘记恒大还为这位阿根廷人付出了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而明年夏天德罗巴是自由转会,恒大完全可以支付给他更高的工资。

  D 36岁克雷斯波也被盯上

  36岁的阿根廷老将克雷斯波将在明年1月份的冬季转会期离开帕尔马,而他目前正在被中国和中东的球队追逐。

  出生于1975年的克雷斯波在2010年转投帕尔马。2011年7月,帕尔马和克雷斯波续约一年,不过新赛季的意甲比赛中,克雷斯波得到的机会很少,只出场4次,这也让他萌生去意。克雷斯波的合同是明年6月份到期,不过帕尔马已经表态他可以在合同期满前离队,因此只要中国或者中亚的球队开出一个不错的转会费,那么招入阿根廷老射手并不成问题。而且,明年就37岁的克雷斯波在待遇上应该也没有太高的要求,赴亚洲淘金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据德国转会市场的资料显示,克雷斯波的身价只有100万欧元,中超球队想要签下他并不难。在5个月之前,甚至连印度球队丹波SC都询问过引进克雷斯波的可能性。

  不要盲目迷大牌,加斯科因是教训

  当中超俱乐部的老板们挥舞着巨额支票,向大牌外援表达好感的同时,有没有意识到这些球星是否真的物有所值?是否真的能够帮助球队提升一个档次?大牌外援虽然享受着高额薪水和贵宾级的待遇,但大多已过巅峰期,身体状况和竞技水准不一定能够适应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要求。

  以往中国球队引进大牌外援的失败案例屡见不鲜。2003年,英格兰球星加斯科因以36岁的“高龄”加盟中甲甘肃天马队,但技术水平已不复当年之勇,而且踢了3个月后突然不辞而别,此后再也没回来。2002年,素有“灵猫”美誉的乌拉圭球星索萨,也是在36岁时加盟上海申花队,结果13场比赛只进一球。

  与上述年迈的大牌外援相比,年轻一些的大牌外援的下场也不理想。2001年,31岁的巴西球星巴亚诺加盟申花队,他可是1998年世界杯巴西队的主力中后卫。但他在几场比赛中不是吃红牌就是防守失误,直接导致申花队连吃败仗,最终淡出了主力阵容。后来,俱乐部的人才知道,巴亚诺来中国踢球之前,已经半年没参加过正规训练了。

  毫无疑问,大牌外援能够制造轰动效应,使联赛和球队的关注度明显提高。但中超早就走过了初创阶段。事实上,现在日本和韩国联赛中靠名气混饭吃的大牌球星寥寥无几,更多的是靠能力站稳脚跟的实用派外援。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