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内尔卡+克雷斯波+德罗巴! 中超引援屡曝大牌

2011年12月06日17:52
来源:北京晚报

  继阿内尔卡之后,昨天又有两个名字被“卷”进中超引进外援的风言风语之中——克雷斯波和德罗巴。惊人的是,传言中,中超俱乐部为德罗巴开出了1200万欧元的年薪,直引得国外经纪人大呼:中国人太有钱了!

  不过,即便真的如此,这些大牌球星也未必会来中超。

  外援身价节节攀高

  从阿内尔卡和古蒂,到德罗巴和克雷斯波,有关中超引援的风言风语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大牌球员。但是,这些都还仅限于传闻,目前能够确定的是,多数中超俱乐部在下赛季的外援引进上都采用了“微调”的方式,即留用大部分现有外援,只挑一两名新外援加入。尤其是像青岛、绿城、亚泰和南昌等中游球队,更是放出话来,选择外援将本着实用第一、名气次之的原则。

  不过,虽然多数中超俱乐部不愿意也不可能在引进外援上大把“烧钱”,但他们却不得不面临同样一个问题:想来中超踢球的外援,身价正在节节攀升。据悉,在中超各俱乐部开始挑选外援之时,就已经发现经纪人提供的外援身价级别较之以往有了不小的提升。而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有的中超俱乐部前去欧洲挑选外援,刚刚有看上的人选,马上就会有经纪人偷偷向恒大和富力也提出一份报价,希望这两家俱乐部能够给出更高的价格。这样的行为也变相使得中超外援的身价再次攀升。

  1200万欧元砸向“魔兽”

  昨天,有意大利媒体披露,目前效力于意甲帕尔马队的阿根廷老将克雷斯波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和一个中亚国家俱乐部的邀请。意大利媒体称,鉴于将要年满37岁的克雷斯波在帕尔马队已经没有了位置,俱乐部总裁已经同意克雷斯波在明年1月合同到期后自由离队。而据德国《转会市场》的资料显示,克雷斯波目前的身价只有100万欧元左右,因此,如果中超球队真的想要签下阿根廷老将,看上去并非不可能。

  德罗巴和中超扯上关系其实也不让人意外,最近关于切尔西主帅博阿斯想要抛售德罗巴换取更年轻前锋的消息不绝于耳,而德罗巴与切尔西的合同也将在2012年6月30日到期。但让人意外的是,传言中居然有3家中超俱乐部盯上了科特迪瓦“魔兽”。

  不仅如此,传言中,有中超俱乐部为了吸引德罗巴甚至开出了1200万欧元的年薪,而且还有上涨的可能。“德罗巴虽然从来没有说过会去中国,但是中国俱乐部并没有因此放弃,这真是让我们吃惊不小,我们原来以为只有中东的俱乐部才这么有钱呢。”一位国外经纪人如是说。

  在切尔西,德罗巴现在的年薪是625万英镑。今年6月,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曾经开出500万欧元的年薪求购“魔兽”,而在引进埃托奥后,俄超新贵安芝更是豪迈地开出1000万欧元年薪吸引“魔兽”加盟,但现在看来,这些都无法与传闻中的中超俱乐部抛出的橄榄枝相比。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当然,还有一个事实不能回避——即使中超俱乐部真的肯花大价钱,但人家却不一定愿意来。比如,恒大有意引进朴智星,但韩国人似乎对此并无意愿,而同样的情况也包括德罗巴。如今,虽然很多欧洲的经纪公司和经纪人都想游说大牌球星赴中超“淘金”,但球星们自己的态度在其中至关重要。一些欧洲经纪人分析,不是所有的大牌球星都只认钱,他们也要考虑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以及所效力联赛的潜力。同时,很多球员还会考虑主教练的因素,据悉,阿内尔卡之所以愿意与申花谈判,还在于申花将要聘请的主帅是法国人蒂加纳。因此,中超俱乐部还要认真想一想,除了高薪,他们还能做些什么去吸引像德罗巴这样的大牌球星加盟。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