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郭晶晶婚礼 > 最新动态

郭晶晶避谈嫁入豪门 坦言是宅女不做下个伏明霞

2011年12月08日12:47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组图:郭晶晶囧态被抓拍

  ◎文:《申》报记者马晴 实习生包敬榕◎摄影:《申》报记者周雷

  她与家族身家数百亿的霍家长孙霍启刚已经拍拖七年,据传很得霍家上下欢心,长辈都认为她是一个得体、拿得出手的媳妇。而霍启刚与郭晶晶拍拖后,一改以往形象,夜蒲、唱K统统不见,与友人谈天落脚点由夜店改作酒店和咖啡厅。近年霍启刚开始跟母亲钻研摄影,每次陪伴女友出国比赛,他都会带齐长短镜相机,捕捉郭晶晶跳水时的英姿。而在公众场合,害羞的郭晶晶甚至都不敢走近男友霍启刚身边合照。运动员出身的郭晶晶,该有怎样一份与众不同的魅力?

  夹克连身裙一身黑,一双紫色高跟鞋,郭晶晶日前以一身经典得体的打扮现身正大广场ZaccaFreeq,为创意家居品牌札菲库剪彩。

  她乌黑的长发扎成马尾辫,身边只有一个助理。今年年初退役后,郭晶晶时常以名媛造型亮相于一线奢侈品牌活动,此次却是为好友义务站台。

  她说自己不是购物狂,对于奢侈品也只限于欣赏。也许因为并非长期穿高跟鞋,走多了她的姿势略显摇晃。她周身上下只有一对朴素的耳钉。当被表扬朴素时,她笑说自己只是习惯了:“以前在队里时,每天都穿着统一的运动服,买了衣服也没机会穿。现在穿高跟鞋,还是会有些不习惯。”

  郭晶晶在琳琅满目的店中走走停停,卖力推销店中的时髦电子产品:“这个可以用手机看电视,是数字信号,没有马赛克哦?”走到电子绒毛玩具面前,她亲热地抱起小狮子等绒毛玩具,表示自己曾买过好多送给跳水队的小队友。

  “我现在正在读书,文具什么的都是这个店里的。”见她拿起小狗图案的文件夹爱不释手,记者问是否家中养宠物?

  她笑而不语。身旁有人透露,她家养的是茶杯大小的迷你贵宾犬。

  她这才打开话匣子:“可惜不能带来,飞机可以托运,但住酒店不能带小狗!”被建议那么迷你的小狗,偷偷带进酒店房间就可以时,她瞪大眼睛认真说:“这怎么可以?!不行不行!”一副严格遵守规定的样子。

  “我们认识很久了,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第一次看见她的,她就是一个非常健康的人,很潮。”札菲库品牌创始人与郭晶晶相识多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生活中,郭晶晶是个很活泼很有能量的人。“可能在不太熟的人面前,会比较斯文。熟悉了以后非常活泼。她不是经常出席这样的活动,所以还比较羞涩。她人品很好,性格很好,对朋友也很好。她的性格非常的随和。”“从刚认识她到现在她都没有什么变化,退役前后也没有什么变化。每到一个城市她都会来我的店里,不是站台是买东西。也许她在外面不是一个购物狂,但是在自家人店里,可能就会买很多东西了。”

  对话/郭晶晶

  “下一个伏明霞”?没想过!

  5岁开始练跳水,15岁首次参加奥运会,连续经历了两届奥运会的失败,骨折,改变技术,视网膜脱落……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郭晶晶才修成正果,后又蝉联北京奥运会冠军,诠释了自己完美的跳水人生。今年年初,郭晶晶做出退役的决定。以往日练近700次跳水的生活也发生巨大改变。目前,她正于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学士,单纯得像孩子一样,慢慢接触和融入社会,希望能做一个平凡的女人,远离镜头。“我本身就不喜欢出现在镜头面前,一直很害怕。”面对面的采访,也印证了她对镜头的恐惧。谈到个人问题时,她的回答总是略显僵硬,身体姿态也十分拘束。

  《申》报:你今年初退役之后,现在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郭晶晶:现在很自由,有自己的时间,每周读书三四天,不用过得像从前那般紧迫,6点起床、7点训练。累了可以多睡会儿,也有更多的时间跟朋友出去玩……

  《申》报:在娱乐圈和时尚圈交了什么新朋友吗?

  郭晶晶:没什么新朋友,还是以前的那些。因为我觉得朋友是需要培养的。

  《申》:生活上有什么目标吗?

  郭晶晶:没什么,就希望高高兴兴健健康康的。

  《申》报:事业上有什么规划吗?

  郭晶晶:会一步步走。我还在当运动员的时候,在国际泳联就有职务,今年7月世锦赛我还参加开会了。

  《申》报:你平时“宅”吗?

  郭晶晶:我就是个宅女,基本上都爱呆在家里。(没事的时候会做些什么)就……坐着。

  《申》报:我们以为还能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欣赏你跳水。

  郭晶晶:伦敦奥运会我可以当观众(笑)。我觉得自己该得到的荣誉都得到了,现在很多年轻队员水平也很高……够了,真的够了。

  《申》报:现在平时还会游泳锻炼身体吗?

  郭晶晶:会。我有时半夜做梦都还会梦到跳水。

  《申》报:大家都说你会成为下一个伏明霞?

  郭晶晶:什么叫“下一个伏明霞”?

  《申》报:就是在家相夫教子,当全职太太。

  郭晶晶:没想过……但每个女人肯定都要结婚生孩子,不管当不当全职太太。不单是我,所有女人都会有这个经历的。

  《申》报:你已经30岁了,对结婚生子有紧迫感吗?

  郭晶晶:还可以……因为有事情做。

  《申》报:你觉得,结婚对女人的意义在哪里?

  郭晶晶:每个女人都会有这一步,不管怎样都会要回归家庭。不仅是我,所有人,都一定要有这样的生活态度。

  《申》报:所有的人都知道你快嫁入豪门了?

  郭晶晶(迅速转移视线):没有啦……没有啦。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