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从网球再到高尔夫 观澜湖特钻会员圆会员冠军梦

2011年12月08日15:45
来源:搜狐体育
观澜湖特许钻石会员王太太在观澜湖东莞会所
观澜湖特许钻石会员王太太在观澜湖东莞会所


  从网球到高尔夫 观澜湖圆了会员的冠军梦

  来自香港的特钻会员王刘翠翠(Priscilla Wong Lau Chui Chui)于2011年4月1日赢得法国航空商务精英职业业余Pro-Am高尔夫邀请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并于上月10月13日代表中国前往法国巴黎与来自世界各地选手,包括美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日本、法国、智利、英国、西班牙、捷克、阿根廷等国家角逐总决赛。可贺的最终在10月16日中国队以骄人的成绩夺得全场总杆冠军。

  观澜湖 造就面向世界平台

  王刘翠翠女士在这次赛事不只再次赢得法国航空公司送出双人来回香港至法国巴黎的飞机票,更喜获代表中国胜出这项国际比赛的荣幸。在她接受这项殊荣时,即时穿上印有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中国观澜湖)的外套上台,并手握中国五星红旗拍照留念。她以流利的英语和德语向在座的选手及嘉宾介绍她是从世界第一大的中国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选拔出来,代表中国打这回比赛,也幸运地夺标。在场的人士均表示很有兴趣和渴望将来可以前往中国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打球。在那一刻,手持中国国旗的刘女士心情激动,良久才平静下来。因这是她一生以来第一次能代表国家出战外地而夺得冠军!当时她也非常希望第一时间能与家人及球友分享这份成功的喜悦。

  当年情 从网球到高尔夫

  作为观澜湖的早期会员,刘女士对观澜湖球会的情结非同一般。加入这个大家庭十多年来,除了在观澜湖球会内购置物业外,她几乎每周都和家人或朋友前往球会享受各项设施,并积极参与球会各项活动。她亦经常从香港带同子女及四位孙儿参与球会安排的节目,享尽渡假和休闲的乐趣。从刘女士年青的外表看来(见附照片),她一点儿也不像拥有四位孙儿的祖母啊!

  谈起为何锺情高尔夫,刘女士有着不同的感受。作为曾经一名网球手,当年是被亚洲拥有最大规模网球场(51个)的观澜湖乡村俱乐部所吸引而成为会员,并至今成为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特钻会员。在那十数年间,无心插柳,最终让她圆了国际冠军梦的,倒不是网球,却是另一颗让她〝移情别恋〞的小白球──高尔夫。从中她又体会了人生的另一番哲理。

  巾帼风 积极人生

  从网球到高尔夫,她在高球场上畅享挥杆的乐趣。而今,打高球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份。加上努力和天赋,她不仅屡屡在一些高球业余赛事上获得不少的奖牌,其中包括香港华人女子业余高尔夫球总会2001年赛事全年总冠军,她亦服务于该会业余赛事委员会超过十年。从刘女士的好友口中,得知她是乐于助人,也是一位多才多艺,好学不倦的女子。她在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主修声乐,是位女高音艺术歌曲歌唱家,另一方面她也是一位太极教练。现时她亦持续修研中国乐器古筝,不断自我增值,终身学习的态度令人欣赏。

  世界杯 荣耀相伴

  2009年,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所举办的欧米茄世界杯赛上,刘女士有幸与印度国家队Jeev Milkha Singh在奥拉沙宝球场并肩打职业业余配对赛,尽管最终未能拿到任何奖项,但作为一名业余球手,能在一个国际瞩目的高球盛会上和世界知名的球手一起挥杆,带来的那份荣耀和内心的喜悦,是难以形容的。此番,刘女士代表观澜湖球会在法航商务精英职业业余邀请赛总决赛上与十一个国家代表对叠,并且一举夺魁,对观澜湖球会有极深感情的她而言,一切实在是太美好,太完美了!

  刘女士告诉记者说“在法航比赛颁奖礼的台上,我特意穿上珍藏的外套 (2009年观澜湖欧米茄世界杯高尔夫赛事时予作赛用的),对我来说它很珍贵,我非常珍惜。”

  她认为观澜湖球会是个很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认识来自世界四面八方的朋友,彼此互相切磋球技及作其它方面的交流。在此,刘女士寄望观澜湖球会继往开来,背靠中国,面向世界,发扬中国文化及高尔夫体育精神,使每一位观澜湖球会会员都感到自豪和鼓舞!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