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艾伦嘴贴黑胶布出席发布会 炮轰赫恩或被告诽谤

2011年12月09日03:55
来源:现代快报
艾伦:我不说话,行了吧
艾伦:我不说话,行了吧
和战绩相比,艾伦的“大嘴”更加厉害
和战绩相比,艾伦的“大嘴”更加厉害

  艾伦嘴贴黑胶布出席发布会

  北京时间昨晨,在斯诺克英锦赛第二轮比赛中,北爱尔兰球手马克·艾伦6:2战胜卡特,晋级8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艾伦居然用一块黑色胶布封住自己的嘴巴,坐在记者们的面前。因为此前公开炮轰国际台联主席赫恩,艾伦不仅面临处罚,而且还可能被诉诸法律,所以他用这样一种“黑色幽默”的方式来进行抗争。

  艾伦炮轰

  赫恩要告他诽谤

  此事起源于英锦赛开赛的第一天,首轮战胜甘诺后,马克·艾伦突然向国际台联主席赫恩开炮,指责赫恩违背了竞选国际台联主席时的承诺,一心只想为自己捞钱。在指责中,艾伦不惜用了“赫恩的态度像在强奸球员”这种极端的措辞。

  艾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赫恩并不真正关心球员,只顾自己捞钱,这项运动正在被击碎。”他还指责赫恩,将斯诺克变得像飞镖比赛一样,允许观众一边喝啤酒一边大声喧哗地看比赛。最后,激动的艾伦干脆直截了当地说,希望赫恩下课。

  艾伦的这番言论惊动了斯诺克球坛,英国50多家大大小小的媒体都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跟踪报道,一天后,世界台联在其官方网站宣布一项声明,声称要对艾伦的言论展开调查,因为艾伦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国际台联的相关规定。

  在听到艾伦的批评之后,赫恩也作出了回应,在接受BBC体育采访时,赫恩称,“远没有必要担心极少数愚蠢选手发表的极少数愚蠢言论。我对艾伦对我的个人攻击感到失望,他的言论对我来说是诽谤。”赫恩甚至表示,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抗争到底

  艾伦嘴贴黑胶布

  虽然在场外与赫恩大打口水战,不过赛场上的艾伦并没有受到“口水仗”的影响,昨天在英锦赛第二轮比赛中,艾伦6:2轻松战胜名将卡特。故事还远没有结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艾伦用黑色胶布将自己的嘴巴封住,以这样搞怪幽默的形象出现在众多记者面前,结果现场笑声不断。

  显然,艾伦是有备而来的,这是他针对国际台联和赫恩的回应,特意为之。这一“造型”在展示了15秒之后,艾伦终于取下了胶布,但他的言语依然充满了挑衅成分,“我不认为我的言论越过底线太多,我保证,触犯规定的那部分我可以道歉,但我依然坚持自己的其他观点。”艾伦说道。

  “我认为我的观点中许多是真实的,这些年我提出过批评意见,现在我也不准备改变,因为我是一个直言不讳的人,只想表达自己的想法,其他选手可能不想这么做。”艾伦说。

  链接

  他一向口无遮拦

  6年多职业生涯,北爱尔兰希望之星艾伦没有打入任何一站排名赛决赛。和成绩相比,艾伦的“大嘴”似乎更为有名。

  09年大师赛,艾伦曾经炮轰火箭只为钱参赛,声称:“罗尼有时候不经过思考就发表一些不适当的言论,产生了不良的后果。如果没有斯诺克,他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现在有很多优秀的斯诺克球手,这项运动已经不需要罗尼了,如果他退出了,还有什么他能做的呢?难道去找一个朝九晚五的工作吗?我想他还是会去打斯诺克吧。”

  在2010年BTV杯邀请赛上,艾伦输给梁文博之后直接指责梁文博击球速度过慢,影响自己发挥。去年英锦赛,当艾伦9:7击败宾汉姆之后,艾伦口出狂言,指责宾汉姆是一位“毫无价值、一无是处”的球员,因为他不善于在压力下比赛。

  深度

  都是改革惹的祸

  事实上,本赛季以来,批评赫恩的声音一直没有断过。赫恩是在2009年年底当选国际台联主席的,替换了当时越来越不得人心的沃克。在竞选过程中,这位曾成功推广飞镖运动的体育强人发誓,要改变斯诺克走下坡路的糟糕情况,从而得到了大多数职业球员的支持。改革计划书写了20页,赫恩成功获得了斯诺克经营控制权,同时他还拥有世界斯诺克商业操纵权51%的股份。

  上台后,作为一位比较成功的商人,赫恩对斯诺克运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增加了比赛的密度,同时世界积分排名体系也有了重大调整。

  艾伦批评赫恩,表面上是赫恩修改了英锦赛的规则,把比赛局数缩短了,此前他曾许诺不会改变这一历史悠久的赛事。实际上,是对赫恩一些改革措施的不满,所以奥沙利文、希金斯等也都炮轰过赫恩。

  球员不满的理由很多,比如赛事过于密集,像塞尔比这样的顶级球手可能一年需要参加100场赛事,而以前一年可能30场比赛都不到。关键是,像PTC这样的巡回赛,奖金低,打得不好,球员等于要贴钱参赛,如果不打,势必影响排名。

  与此同时,这个赛季世界排名系统也有了比较大的变化,一年有三次排名结算期,每一个阶段世界台联将结算每个选手近2年内所有赛事排名积分,根据高低排定一个座次以决定下一阶段各大赛事种子顺位,这样一来球手的排名也变得悬念重生,像傅家俊上赛季还在前16,可现在他也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了。也就是说,世界前16不像过去那样,基本能稳坐钓鱼台。“其实,这些措施让球员们有危机感,对运动本身,肯定是好事,但有些球员可能适应不了。”资深台球人士任浩江告诉记者。

  毫无疑问,既然是改革,肯定会有不同的声音,对此赫恩早就表示,“我不缺钱,不需要挣这个钱,如果都认为我是错的,我可以离开。”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