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苏东:英超告急!曼城防守有问题 曼联输在态度

2011年12月09日14:17
来源:搜狐体育

  这个周中,许多球迷相信在熬夜观看欧冠小组赛的最后一轮鏖战中度过了不眠之夜。冷门随着降温天气飘然而至,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曼市双雄被迫一起到欧联杯去撒欢: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红魔仿佛国足附体一般,在客场输球又输人;曼城只能在窝里横,外战便外行,早早就丧失了出线的主动权。这俩难兄难弟可说把英格兰足球的脸丢大了。

  往年的欧冠都是英超唱着主旋律,但今年小组赛刚结束,英超便已经亮起了告急的红灯警号。另一方面,欧冠也折射了英超球队奇怪的现状:在联赛里百般不顺的切尔西和阿森纳能顺利晋级,威风八面的曼联和曼城反而倒在了小组赛的门槛上。

  4队的命运迥异统一来说是态度问题。阿森纳在经历了赛季初的阵痛后,在往后的比赛中打出了非常好的精神面貌和状态,尽管末战告负,但瑕不掩瑜,枪手是英超球队中最值得嘉许的。球风偏软让他们在英超经常受阻,但推崇控球型打法却能在欧洲大陆找到一席之地,没有了破坏力强大的身体对抗和凶狠拦截,让温格的弟子们打得潇洒和自如,看阿森纳在欧冠的表演似乎比之在国内联赛更为赏心悦目。切尔西有着年轻而充满激情的主教练,却是一个耆英阵容——本轮欧冠首发阵容切尔西的平均年龄是排名第三老的。为何如此的新老结合在英超不灵却在欧冠大放异彩呢,关键在中场。只要博阿斯能下定决心收起兰帕德,让马塔担任进攻组织核心,车子就能大大提速。在联赛中兰帕德是当仁不让的主力,不过欧洲赛场往往是他轮休的地方,博阿斯这一似乎有心的轮换安排让蓝军在欧冠尝到了甜头,而他对于杯赛的掌控之老到,能让球队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最终顺利出线,也算是对这位少帅最大的褒奖。

  曼城的态度乍一看没多大问题,但他们对欧洲赛场实在太陌生却是个很严重的问题。欧冠并不是国内联赛,偶然性非常大,对手情况非常复杂,稍不留神就会爆出冷门。对于意甲和德甲球队的不熟悉导致了曼城的无奈,不少主力欧冠经验为零,而曼奇尼一成不变的轮换又无意间成了导火索。大赛靠防守,在欧冠曼奇尼不愿派上最强的防守组合,被那不勒斯和拜仁这种火力十足的球队淘汰也就不足为奇。至于红魔曼联,倒真的是态度有问题。在欧冠赛场总是提不起精神,因为同组对手无一来自5大联赛。弗格森也承认,“得意忘形”、“粗心大意”让红魔在前3场比赛就没有赚够分数。连串伤病,联赛中苦追曼城,新丁们打联赛比打欧冠更给力,这些也是导致曼联出局的客观因素之一。

  今年英超的争夺更为激烈,赛程的紧密度也是前所未有的,英超豪门分心国内赛场无可厚非。但态度决定一切,某些客观因素并不能成为充分的理由。主教练的智慧往往要在杯赛中体现,球员们的身价在欧洲赛场有着更大的增幅,球队的收支平衡有欧冠的支撑才能达到理想的水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曼市双雄的出局预示着赤字连连、入不敷出的英超已经进入亚健康的状态,病向浅中医,希望各联赛都能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