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伊生涯回顾:弃儿开创大事业 最美绽放留回忆

01罗伊2006-2007赛季
1/5

01罗伊2006-2007赛季

2011年12月10日1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开拓者球星布兰顿-罗伊今日发表声明,正式宣布退役,年仅27岁的全明星就此结束了自己短暂的NBA生涯。从2006年进入NBA算起,罗伊的职业生涯仅仅持续了5个赛季,无情的伤病最终迫使他做出了这个痛苦的选择。作为波特兰曾经的希望之星,罗伊的职业生涯虽然短暂却并不平庸。

  2006-2007赛季:森林狼弃儿惊四座 克服伤病当选最佳新秀

  2006年NBA选秀大会上,森林狼在首轮第6顺位挑选了来自华盛顿大学的布兰顿-罗伊,开拓者在第7顺位得到了兰迪-弗耶。然而目光短浅的森林狼却选择了和开拓者交换,罗伊虽然错过了成为凯文-加内特接班人的机会,但波特兰却为他搭建起了震惊联盟的舞台。事实上,开拓者本有两次机会直接挑选到罗伊,但他们在当年的选秀大会第2顺位和第4顺位分别挑选了奥尔德里奇和泰勒斯-托马斯。但幸运的是,森林狼让波特兰人弥补了他们的错误。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新秀赛季揭幕战,罗伊就打出了16投10中20分3篮板2助攻 表现,但他的NBA生涯刚刚打过第4场,罗伊就因左脚天生有块大骨头引起疼痛被迫休战了20场。2006年12月20日开拓者主场迎战火箭,罗伊复出拿下9分,此后他就一发不可收拾状态越来越好。从2006年3月开始,罗伊出战的比赛场场得分达到两位数。新秀赛季结束,罗伊交出了场均16.8分4.4个篮板4次助攻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5.6%的完美答卷。凭借出色的表现和在球场上展现出的领袖气质,罗伊毫无争议的当选为年度最佳新秀,在128涨选票中有127张第一选项选择了罗伊。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