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总决赛青年组圆满落幕 中国小将共收获一金一银

2011年12月11日09: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12月11日北京时间12月11日 2011-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加拿大城市魁北克展开较量。相比成年组比赛,中国队只闯入双人项目,在青年组比赛里,中国小将表现不错,其中隋文静/韩聪以160.43分摘得双人滑金牌,闫涵以205.93分收获男单银牌,此外李子君则在女单项目上,以146.53分排在第四。

  双人:

  因为实力明显高出同场竞技的其他选手一筹,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可谓没有压力/。短节目以57.43分排在首位,领先排在第二的东道主组合波贝克/贝哈里接近5分。虽然自由滑中尝试完成捻转四周和抛后内结环四周,最终由于体力分配不均,导致发挥欠佳,只拿到103.00分,但他们还是以160.43分如愿摘得金牌。东道主组合以152.65分收获银牌,美国组合辛普森/布拉克梅尔以146.35分排在第三。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雨/金洋虽然自由滑排以99.88分排在第二,但由于短节目表现欠佳,最终以144.71分排在第五,

  男单:

  由于受发烧影响,以积分第一进入总决赛的中国小将闫涵在短节目上发挥欠佳,只拿到64.23分,分别落后排在第一的美国选手约叔华-法里斯8分,以及他的队友杰森-布朗4.5分。即便在自由滑中状态有所回升,但却只能顾及跳跃的稳定性,忽略了滑行和表演。虽然技术分达到77.86,明显领先其他选手,自由滑总分141.70也排在首位,但因为节目内容分上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最终以205.93分屈居亚军。

  杰森-布朗以完美的发挥拿到139.64,总分208.41收获金牌。法里斯由于出现三个不同程度的失误,自由滑只拿到130.99,总分203.98分摘得铜牌。

  女单:

  中国小将李子君由于在短节目中,两个重点跳跃都出现摔倒,以43.10分排在第六位,比正常发挥下来的分数低了10分左右。虽然自由滑中成功完成了全部跳跃动作,拿到103.43的不错分数,但最终还是以总分146.53 排在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

  而在这个项目上,俄罗斯成功包揽三甲:里皮尼特斯卡娅以总分179.73分摘得金牌,这个成绩即便放到成年组,也相当有竞争力,舍尔蓬以162.34分收获银牌,克罗贝亚妮科娃摘得铜牌,成绩为151.18。

  冰舞:

  与女单相同,俄罗斯队在这个项目上再度实现包揽。其中斯尼特思娜/兹甘什以147.53分摘得金牌,亚诺夫斯卡娅/莫兹戈夫以136.61分位列第二,斯特潘诺娃/布金以135.17分排在第三。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