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今夜只有1个"C罗"不属皇马 他延续巴萨巨星传统

2011年12月11日10: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C罗曾经用“只有一个罗纳尔多”的说法以视自己和现已退役的巴西传奇巨星罗纳尔多之间的区别。但在今晚的伯纳乌,球迷们却只看到了“一个C罗”,不是那个葡萄牙原装正版的,而是来自智利的翻版。这么说,似乎有些对巴萨新援桑切斯有些不敬,但看上去,如果场上真有哪位配得上9600万身价的话,来自乌迪内斯的智利前锋这一次的确超过了“世界第一第二第三”的皇马7号。

  虽然刚刚来到西甲,对于皇马这个对手,桑切斯并不陌生。回顾今年8月,智利人刚加盟巴萨,就被瓜迪奥拉排到了西班牙超级杯对阵银河战舰的首发名单。这场比赛赛后,西班牙媒体甚至透露了智利人为自己能参加国家德比这样的重大赛事而激动流泪。但如果这样就 以为这位来自南美的前锋是没有见过世面的菜鸟,显然错得厉害。在桑切斯的职业履历上,曾经参加过智利国家德比,即科洛科洛和智利大学的比赛,且为科洛科洛队打入反超比分的一球,而当时,智利C罗只有17岁;在租借河床期间,他又曾经在对阵博卡的阿根廷国家德比中助攻队友打破僵局,并为河床制造了一个点球,帮助球队3比2拿下了死敌。在上赛季面对AC米兰这样的超级强队时,桑切斯也用一个进球和多次成功突破展现了自己大赛型球员的特质。如果光从今晚的国家德比来判断,你甚至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越是到重大赛事,桑切斯远比C罗靠谱。

  是的,和9600万先生相比,桑切斯首先没有门前脚软的毛病。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梅西中场开始带球后突破多人防守,直传到桑切斯脚下时后者虽然已经杀入禁区,但距离球门还有一段距离,而且角度也并非正对球门。就在二十几分钟前,梅西在相同角度距离更接近 球门的位置,没人正面干扰的情况下起脚低射被卡西扑出。相比之下,桑切斯得球的刹那,正前侧方和身后有佩佩和科恩特朗两位防守球员进行干扰,却依然果断选择起脚打门。对于智利C罗这次力量十足的射门,卡西显然准备不足,横向侧扑时就慢了一拍,再加上桑 切斯射门脚法精准,皮球应声打入皇马球门远角。可以说,和其他大部分射门时相对谨慎的巴萨球员相比,桑切斯的射门多出了一丝暴力美学的元素,虽然有时候看上去显得愣头愣脑,但胜在够直接够大胆,观赏效果也更加抢眼。

  这是桑切斯为巴萨打入的第五球,也是其本赛连续第三场联赛的第四个进球。值得注意的是,桑切斯的这个进球也延续了巴萨进入里杰卡尔德时代的一个传统,即包括埃托奥、亨利、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比利亚在内的多名巨星射手,在加盟巴萨的第一个赛季,都有国家德比中攻破皇马大门的纪录。而且,在这些巴萨处子赛季攻破皇马的大门的外援前锋中,桑切斯和埃托奥、伊布拉一样都身穿9号战袍。但相比进球,瓜迪奥拉更加满意智利前锋对于皇马防线的牵制作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就说道:“他的表现堪称完美,他的跑位很出色,一直牵制住了对方后卫,让我们总能在进攻中形成人数优势。”

  确实,在比赛中,除了进球,桑切斯还一肩扛起了以往几场国家德比中梅西的工作:单挑佩佩。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在皇马左路,智利人曾经两次在禁区前沿一对一单挑皇马煞星,都成功利用假动作骗过对方,逼迫后者不得不在危险区域实施犯规,给了巴萨两次 极具威胁的任意球。此外,智利人火箭般的速度和爆发力也是皇马防线的最大噩梦。在下半场第62分钟,梅西突破后直传,桑切斯在和皇马后防球员平行的状态下抢第一落点,却在狭小的冲刺空间中很快超出对手半个身位,完成近角射门。而从这些得分机会来看,桑切 斯和梅西之间的配合也逐渐变得默契起来。要知道,梅西只有今年6月刚过24岁生日,而桑切斯更是生于1988年12月,如果再加上87年的佩德罗,巴萨的这一三叉戟组合将在未来五六年里,都将成为西甲甚至欧洲各路豪强的噩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