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内尔卡来华朱骏疑炒作 狂烧钱中国足球仍羸弱

2011年12月11日11:29
来源:燕赵都市网
阿内尔卡,买得买不得?

  阿内尔卡要来申花?距离申花老板朱骏所说的拍板期限,还有三四天。不过,即便阿内尔卡最终“遗憾”没来申花,这个炒作也堪称成功。最近这一周多时间,有关于阿内尔卡与申花的各种传闻,如雪片般落在全国各大报纸体育版面。有人说,大牌球星加盟中超,会刺激中超球市,是好事;有人说,大牌来中超,未必是好事;更多的人说,假如这又是一次低级的炒作,恐怕只能炒热了球队,却炒凉了球迷。

  炒作论

  朱骏就为吸引眼球

  怀疑,是阿内尔卡事件上娱论的主旋律。许多人认为,朱骏此举是为吸引眼球。“我不太清楚朱骏的目的是什么,他是商人,肯定有自己的考虑。不过上海申花究竟需不需要花这么多钱引进这样的前锋,确实值得商榷。”著名体育评论员棋哥说,“这几年上海申花是怎么运作的大家都很清楚。”

  上海申花过去几个赛季几乎成为“球员输出基地”:陈涛、郜林、杜威、李玮峰、毛剑卿、孙吉等各家俱乐部主力球员均由申花“输送”,“朱骏缺钱”的传闻在中超流传了不止一个赛季。

  因此,本赛季上海申花突然祭出的“大手笔”,反让球迷感觉诧异。“朱老板是个非常精明的人,吃亏的事肯定不干的。但我认为阿内尔卡的性价比并不高,欧洲比他合适的球员一大把。”上海球迷宫军说,“前几个赛季球队的做法太让人伤心了,如果只买一个阿内尔卡,我还是不会去虹口看球 除非前面几场全胜。”

  肯定论

  短期之内刺激球市

  中超俱乐部的疯狂烧钱,让中超转会市场价格空前高涨,这样的现象,被《体坛周报》副社长颜强看作是“泡沫效应”。颜强表示,他对这些俱乐部投入这么多钱始终持一种怀疑态度。“现在把价格抬高得离谱,很难想象哪种正常的方式能够直接收回成本。我觉得,即使这些大牌明星来中超,能够起到的效应也是短期的。”虽然他不看好阿内尔卡这样的大腕将为中超带来太多积极作用,但他这番话,也没有否认阿内尔卡一旦加盟申花,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起到积极效应。

  同样,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认为,如此现象是“恒大现象”的延续,他以日本J联赛的起步为例,认为不必将这个现象看得可怕。“至少在这几年来说,这些明星带给中超的影响肯定是积极的。”刘建宏同时认为,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中超俱乐部此时的烧钱可能会起到警醒的作用。“你想想,2000万美元买个外援,200万美元就可以搞好青训。当中超的老板们有了这样的对比之后,或许会引发一些思考,然后静下心来做一些实事。”

  同样,有媒体分析,阿内尔卡这样的大牌出现在中超看台上,肯定会吸引更多的球迷走进球场,中超球市会迎来又一个小阳春。

  危害论

  炒热球队炒凉球迷

  一边在烧钱,一边在丢脸,针对这个现实,有网友用一句网络名言来进行讽刺:“人傻,钱多,速来!”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在谈到目前中超俱乐部烧钱买人时,就曾经半开玩笑地说过:“有些鸡肋涨价了,但还是鸡肋,永远不能当鸡肉吃。”

  光靠烧钱无法掩饰中国足球羸弱,这是不少圈内人士和球迷对中国足球现状的共识。有网友认为,中超现在烧钱买球星的手段,仅处于日本J联赛在上世纪90年代的初级阶段,高水平的外援能够带来球市和带动水平,但要真正发展中国足球,还是要修炼好自己的内功。“要说中超最缺什么,我认为不是球星,加大投入肯定是好事,但球星只是一个方面,中超最缺的我认为是俱乐部的认真态度。大家如果真把中超当作事业用心去做的话,没几年就能搞上去。”棋哥说,“不管是中超还是亚冠,得过且过的结果就是大家一起死。没钱卖人、有钱乱烧的结果也是如此,关键还是要看俱乐部的态度。”

  更有人表示,这些年不少球队只知道炒作,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些炒作在短时间内炒热了球队,带来了短期的利益,但从长远来说,越来越多漫无边际的炒作,却将炒凉球迷的心。 (宗和)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