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后中锋时代得魔兽得冠军 公牛雷霆抢购可创王朝

2011年12月12日13: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霍华德乃夺冠基石)
(霍华德乃夺冠基石)

  我们这个年纪的很多人经历过NBA的中锋时代——一个7尺大汉林立,没有伤病,且都是NBA最好的球员并在未来能进入名人堂的时代。如四年里相继进入联盟的奥拉朱旺(1984年)、尤因(85年)、海军上将(87年),之后是1992年的奥尼尔,演绎了中锋的巅峰对决。

  即便是第二梯队的莫宁、穆托姆博和道格尔迪,也都是杰出的大个子。如果不是迈克尔-乔丹和他的公牛,上世纪90年代会是中锋角逐总冠军的时代。

  在乔丹首次退役的时候,奥拉朱旺两次夺冠,在乔丹第二次退役后,是奥尼尔和罗宾逊分享了随后5次总冠军,当然奥尼尔和罗宾逊每人都搭档有一个联盟历史前20位的队友。

  年轻的一代人没有生活在萨姆-鲍维参加选秀的年代,那时的中锋完全是另一个物种。他们可能看到过奥尼尔最后的称霸和邓肯精湛而细腻的技巧,但那时的中锋群体日渐式微,已开始被伤病困扰,难以打出预期的表现或未能给球迷留下深刻的记忆。

  姚明、奥登、拜纳姆一直因伤病而登上各大头条。奥拉沃坎迪、夸梅-布朗、埃迪-库里、米里西奇、塔比特则没打出预期的表现。泰森-钱德勒、博古特和奥卡福都是出色的球员,但三人在全明星赛上亮相的次数合计为0。

  现在,没有一个同辈的中锋能同霍华德叫板,自从1975年贾巴尔逼迫雄鹿将其送走之后,没有一个被放在交易架上的中锋比霍华德更有成就,当年28岁的天勾被交易至湖人时,他已经赢得过两次MVP、一次总冠军。当时的贾巴尔最终是联盟总得分王,还在中锋上创下无数成就,比如,在1974年的MVP投票中,最终排在第二至第五的竞争对手全是后来的名人堂中锋——麦卡杜、拉尼尔、考文斯和埃尔文-海耶斯。

  那时,海耶斯28岁,是几人中最老的。拿现在的伟大的年轻的控卫时代,同贾巴尔及之后的大个子深度相比,对联盟的中锋趋势你应该会有一个基本的认识。

  霍华德上赛季在MVP投票中位列第二,但没有一个中锋能再进入前十。霍华德连续4次入选全明星,连续3年入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过去三年,魔术对对手每100次进攻的防守效率位列联盟第一、第三、第三,是霍华德为魔兽构建了禁飞区。

  进攻端,霍华德每年的进步有目共睹。我们都觉得霍华德距离真正的低位中锋还差很远,但不可否认他的进步。至少,联盟没有比霍华德更好的挡拆终结者,他还有很多轻松的补扣。

  如果你觉得联盟缺乏高质量的中锋而质疑中锋的价值,那么你看看这几天的自由市场,看看钱德勒、德安德鲁-乔丹和马克-加索尔。各支球队对霍华德的豪赌更会骇人听闻,他可以让自己在MVP投票中始终位于第二、第三的位置,同时帮球队与预定下多张季后赛第一轮的门票。为霍华德配一个前十的球员,如给奥尼尔一科比,给贾巴尔一魔术师,你只需要再添两个能投篮的射手,球队已足以去竞争总冠军。削弱球队厚度的风险如何能和得到一个真正中锋相比,而且他仅仅26岁,之前从未要求加盟其他球队。

  如果是公牛,你只需留下罗斯,可以将诺阿、吉布森和罗尔-邓打包。

  如果是雷霆,你只需要留下杜兰特,可以送走威少、帕金斯和哈登。

  如果是湖人,你只需要再留科比几年,将拜纳姆、加索尔全送走吧。

  如果是快船,如果你可以换来保罗并和其续约,甚至可以考虑交易格里芬。

  如果魔术无法将霍华德留下,那必然有部分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的失败。

  如果那些球队没有疯狂地去追求霍华德,那也同样是他们的错误。但想释放薪资空间并用洛佩兹来换霍华德,门儿都没有。

  奥尼尔32岁状态下滑的时候,湖人还用他换来了卡隆-巴特勒、奥多姆、布莱恩-格兰特和首轮选秀权。大鲨鱼当时的价值只应该是霍华德现在的一半,但对热火而言是值得的,他们获得了2006年的总冠军。

  加内特31岁时,凯尔特人为了他付出了艾尔-杰弗森、戈麦斯、其他三名角色球员和两个首轮选秀权。加内特同样为凯尔特人夺得一次总冠军。

  在NBA,唯一能获得霍华德这种才能的球员的机会是,在极为特殊的年份里获得那个选秀签位。公牛、雷霆和快船一定懂。他们都找到了自己的特权球员,他们同样也累计做了足够出色的工作,只需要再多做一次这样可能的工作,将会开创一个时代。

  ——克里斯托弗-雷纳,《RealGM》。译:风华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