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短道世界杯中国三金四银三铜 李琰:打出精气神

2011年12月12日13:5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上海12月11日电3金4银3铜,这是中国短道队在世界杯上海站交出的答卷。“青岛事件”后首次亮相家门口的国际比赛,“最重要的是要打出队伍的精神面貌。”主教练李琰说。

  出现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中国短道队,没有王濛也没有周洋,阵中很多选手是90后的小将。“赛前我和队员们说,国内比赛一定要打出精气神。”李琰甚至用上了39军的军训,“钢铁意志、敢打必胜……”而小将梁文豪的一句“运动员就是要用成绩说话”更直接道出了全队的目标。

  周六的首个奖牌日,范可欣和刘秋宏包揽500米第一次计时赛前两名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随后的男子500米决赛,小将龚秋文获得银牌;女子1500米项目,孤军奋战的肖涵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

  而在11日进行的剩余6个项目争夺中,中国队一气将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金牌揽入怀中。刘秋宏、范可欣、梁文豪、李坚柔在各自的单项上也有所斩获。

  本站比赛,中国队总共收获3金4银3铜,要知道前三站世界杯加在一起成绩也仅仅是4金2银7铜,其中的7枚奖牌是上周的日本站中取得。相比于赛季初,队伍在日本和上海的表现无疑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李琰对此解释:“夏训不好的情况下,前两站准备时间比较短,队伍中年轻选手居多,因此北美两站比赛队员们出现了很多犯规和失误,最近两周这种情况会好一点。我认为不是队员们的水平提高多少,而是把控比赛机会的能力增强了。”

  尽管被问及年轻队员中谁有望脱颖而出成为队伍中新的中坚力量时,李琰顾左右而言他,但无论如何,一批90后的年轻队员在这两站比赛中已经有所担当。范可欣以赛季最好成绩夺得了第一枚世界杯个人项目金牌,龚秋文的银牌也创造了个人最好名次,梁文豪则在首日不顺利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心态,率领中国男队蝉联接力桂冠。不过,李琰更愿意看到年轻选手的不足,她希望年轻人有更多的积累,“既在比赛经验方面,也包括身体能力上。”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