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高层:阿内尔卡增添球队信心 2012目标夺冠

2011年12月13日08:1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阿内尔卡职业生涯:曾天价赴皇马 辗转九队

  本报记者 甘承栋 昨天,申花投资人朱骏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在倒计时10天结束之际,朱骏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中超上海申花俱乐部与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达成共识,法国前锋尼古拉·塞巴斯蒂安·阿内尔卡将于2012年1月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正式加盟上海申花,合同为期两年。同时,董事周军也从几个方面述说了引进阿内尔卡的来龙去脉,并表示本月16日或17日,法国人蒂加纳如果出现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那么他就是申花的新主帅。

  早就做好预案

  东方体育:申花俱乐部是什么时候想到引进阿内尔卡的?

  周军:这要追溯到11月初我们与桑蒂尼见面的时候。引进阿内尔卡在我们选援的计划内,本来是去欧洲选帅的,后来经纪人向我们推荐阿内尔卡。他是顺口说的,“现在阿内尔卡有机会转会,你们怎么想?”原本我们在考察法甲一线队球员,而当我们听到阿内尔卡有可能时,就毫不犹豫告诉经纪人,我们要签下这位球员。因为阿内尔卡17岁就成名,他与亨利、特雷泽盖这一代出了很多技术性球员,这也是我们中国足球为未来发展所追求的。阿内尔卡的到来,以他辉煌的经历,可以带动中国足球的进步和发展。

  东方体育:阿内尔卡的加盟会给申花带来哪些好处?

  周军:签约阿内尔卡的好处可以归结为两个方面:第一,他会增加球队的进攻实力;第二,像阿内尔卡这样的球星到了球队后,会给年轻球员带来信心。现在的申花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阿内尔卡会起到榜样的作用,他肯定会提升申花整支队伍的战斗力。

  年薪不低于580万英镑

  东方体育:阿内尔卡是否能适应上海这座城市?

  周军:上海在世界上是个数一数二的城市,而且近几年发展非常快。我们并不担心阿内尔卡到上海的生活和与中国球员的交流沟通会有问题。在他之前,上海前前后后吸引过很多外籍球员来踢球。

  东方体育:透露一下阿内尔卡的合同细节?

  周军:合同是商业机密。我们与阿内尔卡签订了一份两年合同,其中一部分是商业合同。阿内尔卡和切尔西的合同要到明年6月到期,这一点我们与切尔西俱乐部也进行了沟通,双方谈得很愉快,切尔西方面并没有为我们设置更多的障碍。至于薪资,阿内尔卡在切尔西的年薪在580万英镑左右,他到申花来肯定不会低于这个年薪。当然,我们与阿内尔卡签了保密协定,具体薪资请大家不要胡乱猜测了。

  东方体育:谁来负责阿内尔卡在上海的生活?

  周军:阿内尔卡有自己的翻译。作为俱乐部来说,每一个外援来申花踢球,我们都会有一支团队照顾他们的生活以及衣食住行。

  欢迎德罗巴加盟

  东方体育:是否会引进阿内尔卡在切尔西的队友德罗巴?

  周军:德罗巴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只要有大牌球员愿意到中国来,申花都愿意与他们建立良好的沟通。关于德罗巴,据我所知有很多俱乐部都在追求他,所以我们考虑是否引进德罗巴,但还要看他本人的意愿。如果他愿意来,我们肯定欢迎。

  东方体育:我们在什么时候接触过德罗巴的?

  周军:早在两周前,我们就有过接触,商谈过具体事宜。

  东方体育:目前与蒂加纳的谈判进展如何?

  周军:关于蒂加纳,我们已经有了突破性进展。当然他上次来上海时就说过,“他再次来到上海,就是申花主帅。”如果他在16或17日出现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话,他就是申花主帅。

  新赛季目标夺冠

  东方体育:签约国际大牌球星会对中国足球带来哪些影响?

  周军:中国足球改革了那么多年,起色并不明显。但不代表中国足球人不想发展,而是大家正在寻找一种让中国足球成长的好方法。今年恒大模式,使我们感悟到,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建立一个榜样。中国足球需要有更多的球星,让喜爱足球的孩子看到希望,给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他们才会真正喜欢这项运动,这是最关键的。现在的中国足球就像改革开放初期,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吸引大牌球员加盟,也是为了给中国足球树立信心。

  东方体育:申花明年的目标是?

  周军:其实很早前就说过,作为上海球队,每年都应该以夺冠为目标。近几年,我们在年轻球员培养上花了大功夫,所以成绩受到了影响。这也是年轻球员不稳定状态的表现。通过阿内尔卡的到来,或许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球星到来,他们可以让年轻球员有底气、有信心。新赛季申花的目标就是夺取中超冠军。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