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世锦赛-中国女手30-29险胜古巴 列第21无缘奥运

2011年12月13日08: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巴西女手防守严密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1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在巴西继续进行,中国女手在上半场领先到15-13后,下半场则是以30-29的微弱优势险胜古巴队,最终名列第21位收官。由于日本女队是以22-23惜败给丹麦被挡在八强之外,中国女手最终错失奥运会落选赛资格而无缘伦敦。

  上半场,韦秋香接到赵佳琴妙传顺利突破,李瑶同样在王莎莎的助攻下偷袭得分,中国女手开局领先到2-0;在古巴女队连追两分扳平到2-2后,韦秋香相继与赵佳琴、李兵打出精妙配合,再度扩大分差到4-2;又是韦秋香在激战到4-4平后打破僵局,可惜古巴女队抓住机会反超到6-5,此后中国女手顽强地再度扳平到8-8;就在古巴女队一鼓作气领先到13-10时,中国女手通过韦秋香接吴茵妙传攻门、以及李瑶四度快速突击反超到15-13,从而在上半场领先交换场地。

  下半场,吴茵左路底线偷袭,李瑶中路强行突破,随即接赵佳琴妙传快速反击,刘赟同样是抓住防反机会得分,中国女手继续扩大分差到19-14;在古巴女队勉强扳回一分后,韦秋香在右翼偷袭成功,刘赟中路强攻突破命中,中国女手暂时领先到21-16。此后,古巴女队打出5-1的得分小高潮迫近到21-22,李瑶在关键时刻左翼小角度打门,赵佳琴和刘赟接王莎莎助攻命中,王婵婵快速反击成功,蓝春雷、王莎莎和吴茵连续攻门,中国女手最终锁定到30-29险胜古巴名列第21位。

  此外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后四场比赛中,瑞典女手在上半场就领先到15-12占据主动,可惜在下半场被法国成功反超到26-23而无缘八强;罗马尼亚女手同样是在上半场以18-15赢得先机,不过下半场在末段城门连续失守,最终被克罗地亚女队绝杀到28-27同样痛失八强资格。日本女手在上半场也是以11-9略占上风,可惜下半场被丹麦女队锁定比分到23-22被淘汰出局;东道主巴西女手首先是在上半场以15-8确立起比分优势,下半场更是一路领先到35-22顺利出线。这样,女手世锦赛八强席位全部产生,分别是安哥拉、俄罗斯、挪威、西班牙、法国、克罗地亚、丹麦、巴西。

  在其他场次的排位赛争夺中,德国女队是以33-25轻取突尼斯名列第17位,哈萨克斯坦女队是以31-22战胜乌拉圭位居第19位,阿根廷女队则是以30-12大胜澳大利亚排名第23位。由于中国女手此前在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上表现不佳,无缘直通伦敦和奥运落选赛资格,目前在无缘16强后只能寄希望于韩国和日本创造佳绩,可惜这两支亚洲劲旅均是无缘八强,而非洲冠军安哥拉则是顺利出线。因此,中国女手在竞争世锦赛第2-7名已经获得落选赛资格而空出来的名额计划落空,最终遗憾地无缘伦敦奥运会。(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第17-24位最终排名如下:

  17、德国

  18、突尼斯

  19、哈萨克斯坦

  20、乌拉圭

  21、中国

  22、古巴

  23、阿根廷

  24、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