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宣布正式拿下阿内尔卡 年薪高达1060万欧元

2011年12月13日15:18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竞超)重磅消息,阿内尔卡确定来中超了。

  昨日,上海申花俱乐部宣布,已与32岁的法国前锋阿内尔卡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而据国际足联官网透露,其年薪高达恐怖的1060万欧元,折合成人民币已直逼1亿。

  人们不禁要问,阿内尔卡真值这些钱吗?朱骏天价引进阿内尔卡到底为了什么?

  论球技 中超没人比他更强

  虽然阿内尔卡已经32岁,但上个赛季他还是切尔西的主力前锋,且收获了两位数的进球。论个人能力,阿内尔卡在中超绝对鹤立鸡群,而申花恰恰需要这样一位强力前锋。去年联赛中,申花30轮联赛仅仅打进31球,攻击乏力是这支球队最终排名第11的主要原因。

  在此之前,中超最大牌外援当属巴甲MVP孔卡,不过平心而论,中国球迷在之前听说过孔卡的人并不多。而阿内尔卡不同,他长期在欧洲联赛效力,前东家切尔西又是英超联赛的豪门俱乐部,球迷们对他的认知度也极高,所以无论在名气上还是实力上,他绝对是中超史上最大牌的外援。

  看影响 他会代言朱骏游戏

  虽然申花俱乐部并未透露阿内尔卡的年薪,但知情人介绍,数字高达1060万欧元,其中有一部分是阿内尔卡给朱骏旗下的新游戏《Firefall》代言的费用。

  众所周知,朱骏靠网络游戏起家,这款游戏是他的九城公司刚开发的一款射击网游,近期以2300万美金的价格签约东南亚地区。有消息称,明年朱骏将会在全球范围内继续推广这款游戏,用于推广的费用将高达数亿美金。

  为此,喜爱足球、风格张扬的朱老板当然要做出一点不一样的举动来为游戏助阵,具有全球知名度的阿内尔卡来代言,无疑将大大提高该游戏的影响力。

  会造势 10天之前就已签约

  从申花相中阿内尔卡到最终签约,在整个这个过程中,上海申花、九城公司和朱骏本人都赢得了足够高的关注度。这些关注不仅来自国内,还有国外,申花、中超以及中国足球在世界范围都有了积极影响。

  而作为商人,朱骏也充分利用了这种影响力。据知情人透露,早在10天前,阿内尔卡就已经和申花签约,但申花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其间,朱骏在微博上用倒计时的方式吊足了外界的胃口。而通过这十天的宣传,朱骏和申花在国际上树立了形象,签约阿内尔卡也重新赢得了申花球迷的心,甚至赢得了部分全国各地其他球迷的心。

  1060万欧元,到底有多高?

  等于恒大五外援绑在一起

  上赛季,恒大天价拿下孔卡,但和申花比起来,小巫见大巫了。

  如果阿内尔卡1060万欧元的年薪属实,那么实在是中国足坛乃至亚洲足坛都难以逾越的一道标杆。效力切尔西期间,阿内尔卡的年薪只有470万欧元,来到申花后,法国人也走上了一条高速致富的道路。

  ■恒大五名外援年薪总和

  恒大5名外援的薪酬是孔卡700万,穆里奇100万,克莱奥210万,赵源熙60万,保隆75万,共计1145万美元。也就是说,阿内尔卡一个人的年薪和恒大5位外援的薪酬之和相当。

  ■世界足坛,他排在第三

  放眼世界足坛,喀麦隆“猎豹”埃托奥以2000万欧元的年薪排名第一,遥遥领先。第二名C罗,年薪为1200万欧元。再往后数就是阿内尔卡了,而排在阿内尔卡身后的就是巨星梅西,年薪1047万欧元。

  ■淘金大腕里遥遥领先

  看看那些来亚洲足坛淘金的大腕们现在的薪酬水平吧。先来看看阿内尔卡的同胞、前法国著名球星特雷泽盖,他在今年加盟阿联酋的巴尼亚斯队,年薪是170万欧元,比阿内尔卡少了一位数。再往前推,里瓦尔多加盟乌兹别克斯坦的布尼奥德科尔队时,年薪是500万欧元,只有阿内尔卡的一半,而这已经算是很高的标准了。前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赴中东淘金时,虽然没有公布年薪,但他的经纪人曾表示高于100万欧元。

  本版编辑 胡笑丰 整理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