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阿内尔卡年薪1060万签申花 薪水世界第三超梅西

2011年12月13日08:1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上海申花老板朱骏在微博上晒了上赛季效力英超豪门切尔西的法国球星阿内尔卡与俱乐部董事周军手拿申花球衣的合影。而此举也被看做是申花正式签下阿内尔卡的力证。而阿内尔卡的加盟,也创造了中超之最,成为中超有史以来最大牌的外援,当然,这背后申花俱乐部要付出的是1060万欧元的天价薪水,这个薪水不但是中超最高,也成功超越梅西的年薪,成为了目前世界第三高足球球员的薪水。

  倒计时10天 朱骏买来阿内尔卡

  阿内尔卡与申花的签约终于尘埃落定,在朱骏所说的引进阿内尔卡倒计时10天即将结束之时,申花和阿内尔卡的签约也终于有了最终的结果。随后,申花官方微博宣布和阿内尔卡签约两年。申花和阿内尔卡的转会传闻在12月初传出,当时在微博上朱骏就表达了想要征服阿内尔卡的意思。在12月3日的微博上,朱骏写道:“开始倒计时吧!2012第二援,阿内尔卡是否加盟,从今天十二点开始倒计时吧!一天数1,数10,也就是数到第十天。只给双方十天时间,速战速决!十天内即时传播时事谈判进展。”

  12月11日,申花和阿内尔卡的谈判只剩下仲裁条款的确定,朱骏微博上写道:“9.5,跳过9,外挂加速啊!阿内尔卡也开始突击学唱‘征服’了?”当时间来到12月12日,朱骏也终于在微博上公布了和阿内尔卡签约的消息,他在微博上写道:“10!热烈欢迎!”并配发了阿内尔卡手拿申花球衣的照片,这也意味着法国人新赛季必将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超越以往 当之无愧中超最大牌

  十天倒计时的结束,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也以中超第一外援的身份降临虹口体育场,而他也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大牌的外援。2006年,申花引进了前德国国家队前锋扬克尔,不过,在上海他一共出场9场,没有取得进球。2010年,恒大买进巴甲MVP孔卡,不过平心而论,中国球迷在之前听说过孔卡的人并不多,这可能也和他效力巴甲,而非欧洲五大联赛豪门俱乐部有关。

  而阿内尔卡不同,他长期在欧洲联赛效力,而前东家切尔西又是英超联赛的强队,其在该队担任主力前锋,球迷们对他的认知度也极高,再加上正处于当打之年,直接从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以主力身份加盟,在中国尚属首次。

  17年换9队 职业生涯极其辉煌

  1979年3月14日出生于法国瓦塞雷斯的阿内尔卡1994年出道于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队。1996年,年轻的阿内尔卡被英超豪门阿森纳队看中,并且最终以低价加盟阿森纳队。在阿森纳队中,阿内尔卡如鱼得水,很快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在1998-1999赛季,阿内尔卡代表阿森纳队出场45次,打进18球,并且1999年获得了英超联赛最佳年轻球员。随后,阿内卡尔以2230万英镑转会费转投皇家马德里。加盟皇马队后,阿内尔卡却没有继续在阿森纳队的良好状态,在效力皇马一个赛季后,阿内尔卡被球队清洗。随后阿内尔卡回到出道的巴黎圣日耳曼队,2001年12月以租借身份重返英超加盟利物浦直至赛季结束。2002-2003赛季,阿内尔卡加盟曼城队,在曼城效力了三个赛季后,于2005年1月以700万英镑转投土超俱乐部费内巴切,在费内巴切效力两个赛季后,阿内尔卡再次重返英超,加盟博尔顿队。重返英超的阿内尔卡似乎焕发了第二春,在博尔顿效力的两个赛季中,阿内尔卡一共为球队贡献了23球,他的出色表现再次吸引了一些豪门的注意。2008年阿内尔卡以1500万镑加盟切尔西,在切尔西队阿内尔卡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2008-2009赛季,阿内尔卡在英超联赛中打进19球,成为当年联赛最佳射手。2009-2010赛季,阿内尔卡延续了出色的发挥,他出场44次打进15球,并与队友们勇夺当年的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

  年薪1060万欧元 世界第3超越梅西

  要想让大牌的外援来到水平并不高的中超联赛,没有大把的钱显然是不行的。据可靠消息,阿内尔卡的薪水大概为1060万欧元,而这一价格超越了年薪1000万美元的孔卡成为了中国足坛的第一高薪。

  阿内尔卡的年薪在世界上仅次于埃托奥的2050万欧元和C罗的1200万欧元,超越梅西的1050万欧元,成为世界第三高薪。据悉,朱骏团队最近刚刚开发了一款名为《fifefall》的新游戏,仅靠出售在东南亚和中国台湾地区的版权,朱骏就拿到了2300万美元。而在中国地区的版权售价,外界估计至少在2亿美金以上,正是新游戏研发上的成功,让朱骏重新拥有了在足坛大手笔投入的资本。

  另外,在支付阿内尔卡巨额年薪时,并不全是申花直接掏钱,有很大一部分将是阿内尔卡商业开发的收入。另外阿内尔卡还要让出部分个人肖像权。也就是说,申花和阿内尔卡签订的是两份合同,一是工作合同,一是商业合同。所以,申花虽然名义上是以1060万欧元的年薪签下阿内尔卡,其实自己未必拿出这么多钱,朱骏商人本色显露无疑。

  本报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