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状态起伏惨遭逆转 马蕴雯张磊集体哑火

2011年12月14日08: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丁易文

  昨晚被天津队在主场逆转之后,上海女排上下都非常沮丧。其实首场爆冷输球的天津队也尚未恢复最佳水平,上海队在比赛中也不是没有机会,可队员们自身的状态起伏让主教练张立明非常无奈。

  除了主力二传受伤下场,上海队昨天在副攻位置上始终打不开局面,不但进攻效果不佳,拦网的表现也不如对手,这同朱慧菁及马蕴雯伤病较多,难以全面投入训练也有一定关系。根据上海队教练组比赛之前的分析,针对副攻的拦防是天津女排的弱点之一,上海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没能有效抓住这一点加以利用的确非常可惜。

  张磊昨天表现不佳也是上海队输球的原因之一,上一场逆战山东的比赛,上海队也是靠她打开了局面。作为队长,张磊无论是在进攻还是提升全队气势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她的哑火不仅导致上海队的得分变得困难,更让全队在心理上的压力逐渐增大。而且在张立明看来,张磊目前比较难以在场上改变自己的问题:“给我感觉她是对自己的要求有些过高了。”

  在拼尽全力的情况下依旧落败,赛后张磊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与自责,对于自己的发挥,张磊承认是受到了一传不力的影响,但否认自己还未从世界杯比赛的影响中走出来:“打完世界杯之后已经有所调整,(对于自己的状态)应该没有影响,因为每场比赛都是一样去准备一样去打。”虽然几位主力队员的心理方面出现了问题,但紧张的赛程逼迫上海队只能通过比赛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教练组方面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努力帮助队员们卸下包袱。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