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佳一结束留洋生涯回国安 坦言杜伊斯堡战绩糟糕

2011年12月14日11:2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北京国安俱乐部宣布已与前国安球员邵佳一签订工作合同,后者即将结束长达9年的留德生涯,预计将于明年2月回归老东家备战2012赛季中超联赛。

  率先披露邵佳一加盟国安的是德国媒体。据德国《图片报》12日的报道,邵佳一将离开德乙杜伊斯堡队回中国踢球。该报还援引杜伊斯堡俱乐部体育总监的话说,“我们对邵佳一的表现并不满意,让他离开对双方而言都是不错的结果。对于邵佳一回国踢球,杜伊斯堡没有设置任何障碍。”

  邵佳一离开杜伊斯堡显得很突然,毕竟他今年夏天从科特布斯转会至杜伊斯堡,到目前为止踢了不到半年,而且当初和俱乐部签了两年合约。对此,邵佳一昨天解释说,一个月之前,他下决心离队,并和俱乐部做了沟通,俱乐部想获得一笔转会费。“随后我和经纪人一直在做俱乐部的工作,俱乐部高层商议后同意我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离队。”

  邵佳一当初加盟杜伊斯堡时的目标是冲击德甲,但该队本赛季表现低迷,目前在德乙积分榜上只排倒数第3,徘徊在降级边缘。邵佳一说:“我原本认为杜伊斯堡俱乐部的成绩和环境都不错,具备冲上德甲的实力,但来了之后发现这里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各方面确实有差距。应该说,如果球队在联赛里能排在前几名的话,也许我不会回来。”

  除了杜伊斯堡的成绩不好,邵佳一的个人表现也乏善可陈。截至目前,球队打了14场联赛,邵佳一出场10次,大部分都是以替补身份登场,一共踢了268分钟,只进一球。在杜伊斯堡前任主帅萨西奇执教期间,邵佳一很难获得主力位置。即使萨西奇“下课”之后,邵佳一也没有迎来打翻身仗的机会,甚至无法进入18人的比赛大名单。

  据邵佳一透露,一个多月前,他曾和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通过一次电话,“罗总的话让我很感动,我也觉得我早晚都要回国安,现在的时机正合适。我是从国安走出去的球员,国安在许多方面都很照顾我,没有国安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所以我决定回国,接下来就开始运作这个事。”

  邵佳一既可打边前卫也可打前幺,目前国安在这两个位置上有多名好手。在离开国安9年的情况下,他回到老东家能否争取到应有的位置呢?“我从国内离开很多年了,对国内联赛、国安队的情况都不太了解,可以说就是一个新人,需要从头做起。任何球队都存在竞争,状态不好谁也上不了场。”邵佳一说。由于邵佳一要在德国处理繁杂的私人事务,所以很难赶上国安明年1月在海南的集训。据他介绍,他将于明年2月待球队到葡萄牙集训时再和队友会合。

  罗宁表示,俱乐部此前已经把邵佳一的资料传给了国安主帅帕切科,老帕对佳一的经历和能力非常认可,对俱乐部引进佳一持赞同态度。“不过,佳一下赛季能否打上主力,还得老帕说了算。我相信以佳一的能力,他应该有这样的竞争力。”罗宁的语气很肯定。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