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前实德外援韦德克忠告阿内尔卡:千万别小看中超

2011年12月14日13: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韦德克: 2002年,曾被誉为“南特三杰”之一的韦德克从比利时拉卢维耶转投大连实德,那年他的表现相当出色,为球队打进10球。

  阿内尔卡签约申花后,法语媒体《20分钟》特意采访了曾经在本世纪初征战中国联赛的法国球员韦德克。这个先后效力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的法国人在中国的第一个赛季就当选了最佳外援,他在采访中回忆了自己在中国的点滴,谈到了当年的队友郝海东,并给即将来中国的阿内尔卡提出了一些建议,“我保证,阿内尔卡会享受中国联赛的。”

  2002年,韦德克从比利时俱乐部拉卢维耶转投大连实德。刚来到中国的他,立刻被中国职业联赛的高水准震慑到了。“当然这不是欧洲顶级联赛的水平,但是当前四、五名的球队(上海、深圳或者山东)相遇时,他们之间能打出相当高水准的比赛。我会说,那是法甲联赛后十名或者是法乙前几名的程度。”

  韦德克说,中国俱乐部的基础设施让他十分吃惊,“你去看看他们的硬件设备,简直是超现实的!绝对和南特俱乐部(韦德克的老东家)在一个层次。十几片球场,一个游泳池,一个桑拿房……一切都应有尽有。阿内尔卡肯定会很享受的!”但他也建议自己的这名同胞不要想当然地看轻自己即将在中超赛场上遭遇的对手,“别以为中国人都很矮,就像其他地方一样,中国有矮个子的球员也有身强体壮的。他们的足球还在发展中,但是中国人都很好学。外国球员在中国发展并不简单,我看到过很多外援,他们都抱着养老的心态来到这里,结过三场比赛之后就给遣返回家了。在中国,你千万别觉得自己可以瞎混,俱乐部出了那么多钱,当然要求回报的。”

  当记者问起足球是否在中国社会占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时,韦德克给出了不容置疑的答案。“电视里永远只有足球比赛,在大连的时候,我曾和一名叫郝海东的球员做过队友。我整个职业生涯中,从来没见过一名球员像他这样受关注。他的海报随处可见,平时住酒店的时候,他根本不能出酒店。我还记得自己刚到的时候,主帅问我想要穿哪个号码。我当时不知道底细,随口就说了个9号。所有人都笑了,因为这是郝海东的号码,也因为我竟敢张口要这个号码。”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