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受恒大刺激引进阿内尔卡 朱骏应懂如何留人

2011年12月14日11: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阿内尔卡真的来了!不管上海申花队每年付给这位法国射手近亿元人民币的年薪是否值得,可以肯定的是沉寂多年的上海滩足球将在下个赛季开始重新活跃,而老板朱骏和他的九城网络游戏公司也将继续吸引更多风险投资商的关注,没准儿明年上海虹口足球场的球市将和九城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股票一样飘红。

  很明显,上海申花队的大手笔是受到了上赛季广州恒大队金元政策的刺激。同样,在上海申花队买入阿内尔卡积极效应的示范下,下赛季开始之前,不差钱的中超俱乐部还将会继续他们的“买人游戏”。反正这些老板们在足球场上扔出去的钱,能在资本场上再圈回来。有的球迷或许会大喊中超俱乐部“钱多人傻”,花大价钱买过气的球星。没错,钱是多,但你以为他们真傻呀。上海申花队这一番买人的炒作,不仅让球队“比赛未打,人气先高”,而且顺带也会让朱骏旗下的网络游戏产品连带受益。

  对联赛来说,当然是大牌球星来得越多越好。一个阿内尔卡,已经让法国媒体和英国媒体竞相报道,中超联赛在世界足坛的知名度数日之内迅速升温。可以预见的是,在明年联赛之前,有关中超各俱乐部与某某足坛大牌球星眉来眼去的消息将不绝于耳,中超联赛也将进入“亿元外援”的金元联赛时代。

  其实,早几年的中超联赛也不乏像意大利国家队中场托马西这样小有名气的球星,但遗憾的是,尽管这些人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但仍然一闪而过。毫无疑问,只要有钱,中超就能买来更多的大牌球星,但如何把这些球星留在中超,让他们用名气和经验更好地为中超效力,却远不是俱乐部单单用钱就能解决的问题。留得住人,还得留得住心。

  日本足球J联赛在创办之初,各俱乐部也纷纷打出大牌球星的战术,济科、邓加、贝贝托、莱因克尔、斯托伊科维奇这些享誉世界的球星都曾在日本联赛效力。这些巨星或多或少都在日本踢了数年的球,在J联赛增强号召力、影响日本国内球员成长等方面,都持续地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作用。显然,这也应该是刚刚开始引进世界一流球星的中国足球应该向日本学习的一方面。

  能否长时间留住一个球星,当然不仅仅和整个国家联赛的大环境有关,也和各个俱乐部的态度与诚意有着更为密切的关系。在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的朱骏应该懂得,花那么多钱请来的阿内尔卡,不应该只是俱乐部的一个短线投资。而正捋起袖子准备扔钱的老板们也要想好,把这些球星们买来后如何让他们更好更多地为俱乐部建设、为中国足球联赛出力。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