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深圳商报》:保罗悲剧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他?

2011年12月14日15:1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两次“恋爱”,两次被粗暴干涉,前后仅仅相距5天!球员转会市场上的“大鱼”那么多,为什么只有保罗被联盟“盯上”?无奈的保罗只能仰天长啸——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要想弄清楚这个问题,得从黄蜂队的处境谈起。由于新奥尔良的市场空间太过狭窄,所以,黄蜂队一直是联盟球市较差的球队。因为经营不善,球队经济状况不佳,旧老板退意已决,新老板犹豫迟疑。最终,黄蜂于2010年12月被联盟接管,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由联盟掌管所有权的球队。也就是说,联盟现在是黄蜂队的“老板”,对黄蜂队的交易和组建具有决定权。在这种情况下,联盟对保罗去留问题的指手画脚,就不算是“干涉”,而是“分内事”。而对于联盟来说,终极目的当然是要为黄蜂队寻觅一个财大气粗的买家。在这种心态下,联盟自然不愿看到黄蜂队的当家球星流失。即使保罗铁了心要走,黄蜂队也要想尽办法“榨干”他的“剩余价值”,所以漫天要价、横生枝节。

  值得注意的是,斯特恩在5天内两次粗暴叫停保罗的交易,相同的决定,理由和出发点却不相同。

  第一次不准保罗加盟洛杉矶,斯特恩给出的理由是语焉不详的“篮球原因”,可见当时,斯特恩是站在联盟主裁的位置上说话。尽管这个理由被美国媒体批驳得体无完肤,但当时斯特恩还是可以拿“维护联盟良性发展”为借口,将这一做法提升到“为NBA好”的高度。再加上一些球队老板的推波助澜,斯特恩即使有私心,也被包装得冠冕堂皇。

  但是这次,斯特恩再次阻挡了保罗前往洛杉矶的道路,用的方式不是“生生拆散”,而是制造障碍。在谈条件时,斯特恩为代表的联盟并不满意快船队开出的“求婚条件”。他们要求快船送出戈登,同时还要缴出2012年首轮无保护选秀签,再加上全明星中锋克里斯·卡曼以及两个已经打出成绩的球员。这样的“狮子大开口”,直接导致了快船队的拒绝。这一次,斯特恩扮演的角色已经不是“NBA总裁”,而是“黄蜂老板”。换上这身“行头”,斯特恩就不必再有什么避讳——在商言商,我们追求的就是赤裸裸的“利益最大化”!

  无论是被联盟“黑了”,还是被球队“卖了”,在整个事件里,最无辜最无奈的人就是保罗。一言以蔽之,保罗倒霉就倒霉在,他是“蜂王”,是黄蜂队最大的一笔财富。这支球队的悲催命运,直接导致了他“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任人宰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