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羽联总决赛谌龙2-1逆转获首胜 李宗伟2-0两连胜

2011年12月15日14: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组图:谌龙飘逸回球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进入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单小组赛B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谌龙2-1(12-21、21-18、21-13)逆转日本选手田儿贤一,获得首场胜利;另外一场A组比赛,大马名将李宗伟以2-0(21-10、21-15)横扫印尼选手桑托索,豪取两连胜。 技术统计>>

  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谌龙以1-2不敌林丹,田儿贤一则2-1战胜了印尼名将陶菲克,今天两人相遇,谌龙如果再次落败,出线希望渺茫,因为一旦晚上林丹战胜陶菲克,林丹与田儿贤一都将以两连胜晋级,而谌龙与陶菲克则以两连败遭淘汰,因为最后一轮林丹迎战田儿贤一,谌龙与陶菲克交手,胜负对大局已无关系。

  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而田儿贤一则排在第11位,双方此前有过3次交手,谌龙以2胜1负占优。两人首次相遇是在2009年的丹麦赛上,当时谌龙以2-1逆转取胜;本赛季两人交锋2次,各取得一场胜利,可以说双方势均力敌,谁能获得最后的胜利很难说。

  第一局,田儿贤一在得到1分后,谌龙连得4分,以4-1反超;随后田儿贤一也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以6-4再度领先,此后他一直占据领先优势,以11-5进入局间休息;下半局尽管谌龙紧紧追赶,但田儿贤一打得更加从容,在17-12领先时,又连得4分,以21-12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谌龙和田儿贤一争夺得十分激烈,两人先打成2平、然后从4平打到9平,谌龙随后连得2分,以11-9领先进入中局休息;下半局,谌龙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在打成14-12时,他连得5分,以19-12扩大比分,尽管田儿贤一有反扑的势头,但谌龙还是以21-18扳回一局,前两局双方战成1-1平。

  决胜局,田儿贤一在2-1领先的情况下,谌龙连得5分将比分扳平并反超,随后他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以11-8领先进入中局休息;下半局,谌龙同样没有给田儿贤一反超的机会,以21-13拿下,从而以2-1逆转取得首场胜利。

  此前结束的一场A组比赛中,现世界第一、大马名将李宗伟迎战印尼选手桑托索,由于实力悬殊,李宗伟以21-10和21-15连下两城、2-0横扫对手,豪取两连胜,占据出线主动权,并送给对手两连败;如果晚上盖德战胜佐佐木翔,那么李宗伟将和盖德携手出线。(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总决赛-林丹2-0胜陶菲克 连追6分逆转获两连胜

·林丹:扔拍子为释放情绪 伦敦奥运需注意陶菲克

·总决赛-汪鑫2-1送裴延姝出局 携内维尔提前出线

·总决赛-王仪涵首局落后7分演逆转 横扫拉斯姆森

·田卿/赵芸蕾2-0轻取日本组合 收获小组赛两连胜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