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球反腐案最快下周一开庭 张范或最先受审(图)

2011年12月16日15:0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范广鸣
范广鸣
张健强
张健强

  新报香河电 据了解,铁岭中院最快将于下周一开庭,对部分涉案人员进行审理。庭审将采取公审形式,不过由于法庭空间有限,获准进入现场旁听者除了涉案人亲属、其原单位的个别代表外,只有包括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在内的6家中央媒体的代表。公审将连续进行4天。

  被羁押在铁岭市看守所的有尤可为、王鑫、王珀、原广药俱乐部副总杨旭、原海利丰老总杜允琪、原成都谢菲联总经理许宏涛等犯罪嫌疑人。原中国足协涉案人员中,最先接受公审的可能是原足协裁委会主任、女子部主任张健强,他涉嫌犯罪的事实相对比较清晰,张健强因收受贿赂70万元指挥裁判陆俊操控2003年甲A联赛“上海德比”之战而被捕。原中国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范广鸣也在此次公审行列之中。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有可能稍后在丹东接受审判,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国家男足领队蔚少辉、原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的受审时间大概在本月25日以后。

  据悉,落马的原中国足协官员南勇、谢亚龙、杨一民、张健强、李冬生、蔚少辉和范广鸣、吕锋8人当中,范、吕二人最可能以“非公职人员”身份受审。范广鸣因中国足协2005年前后内部实行末位淘汰考核制度,被“淘汰”而不在足管中心在编范围内。吕锋则属于中超公司聘用人员,也不在编制之内。其余涉案人员中南勇、谢亚龙、杨一民是公务员身份,张健强、李冬生、蔚少辉是“事业编”,上述6人涉嫌犯罪按公职人员论处,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严惩。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