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谌龙坦言大赛失利让自己成长 佩服陶菲克技术好

2011年12月16日15: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谌龙愈战愈勇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6日发自柳州)12月16日,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柳州开始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男单一场比赛中,谌龙2-0轻取陶菲克,晋级四强。而后者三战皆负被淘汰。

  “今天的比赛准备比较充分,因为必须要赢才能确保出线吧,赛前主动跟教练分析,感觉比较好,今天的表现也确实和昨天准备的差不多,就是要全力以赴去赢下这场比赛。”谌龙说。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谌龙在场上占据绝对优势,首局13平之后,连得7分,以21-13取胜。交换场地后,谌龙更是21-7轻取对手,后场扣杀得分方面,谌龙24-5遥遥领先。两人唯一差距不大的是网前球,谌龙拿到9分,而陶菲克有8分进账。

  正是如此,虽然大比分轻取对手,谌龙对陶菲克的技术还是非常佩服。“今天比分上虽然不是很接近,但双方还是打得挺好的,他(陶菲克)的技术真的很好,我在场上今天比他跑得多很多,完全是年轻吧,多跑多付出,最后赢得的比赛。”

  小将谌龙被看做是林丹的接班人,如今世界排名第三。今年的世锦赛,意气风发的谌龙遭遇首轮失利噩梦,但他很快从低谷中走出,在随后的三次超级赛中夺得冠军。谌龙坦言,大赛的失利让自己成长很多,“大赛的经验非常宝贵,经过比赛,通过教练的帮助,我也学到很多吧。”他说。

  在今天战胜陶菲克后,谌龙2胜1负,基本确保晋级四强。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谌龙表示自己还没有过多去想,“先休息一下吧,还不知道明天对手是谁,先休息好了,再好好准备明天比赛。”

相关新闻:

·总决赛-林丹2-0横扫日本新星 三战全胜晋级四强
·总决赛-风云组合0-2无缘4强 首局失4局点遭逆转
·总决赛-王仪涵2-1逆转申克 2胜1负携鲍恩进4强
·总决赛-汪鑫0-2负内维尔 小组赛两胜一负仍晋级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